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海內外僑胞熱議《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四)
2022年08月12日16:45  

編者按: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0日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白皮書的發表,在海內外僑界引發強烈反響。大家一致認為,白皮書展現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追求祖國統一的堅定意志和堅強決心,深刻揭批民進黨當局加緊“倚美謀獨”和外部干涉勢力試圖“以台制華”的惡劣行徑。大家表示,堅信中國統一大業前景光明。現將感想感言選登如下:

上 海

上海市僑聯委員、長寧區台胞台屬聯誼會會長郁真致說,在推進祖國統一進程中形成了新時代對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綱領。白皮書展現出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追求祖國統一的堅定意志和堅強決心,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的意志、人民意志和國家意志的一致性。兩岸關系發展的歷史與現狀表明,追求統一必然共享和平,共享繁榮,共享民族復興的偉大榮光。

英籍台商、董氏全球金融公司(英國)董事長董淑貞說,白皮書指出,和平統一,是平等協商、共議統一。協商的前提是在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協商的方式可以依階段進行,靈活多樣。可見越快和平統一,對兩岸同胞的共同發展越有利。

上海市僑聯海外委員、泰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總會副會長趙春森說,作為海外華僑華人的一分子,一直與祖國同命運、共呼吸,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中國事務,堅持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必當全力支持和配合國家捍衛自身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和平發展!

上海市僑聯海外委員、阿聯酋上海總商會暨同鄉會會長成富強說,堅決支持中國政府發表的白皮書。白皮書明確闡明台灣自始至終就是中國的一部分,歷史經緯清晰、法理事實清楚。按照“一國兩制”實現兩岸和平統一,將給台灣民眾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白皮書同時明確提出民進黨當局是我國爭取和平統一進程中必須清除的障礙,所有頑固台獨分子必遭歷史清算。寶島台灣必將回到祖國懷抱。

上海市僑聯海外委員、南部非洲上海工商聯誼總會會長李林國說,白皮書再一次向世界重申了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是中華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分子。祖國的統一是中華民族復興大業中一個重要的和必經的節點。白皮書表達了祖國對兩千多萬台灣同胞的深切關懷和歡迎回到祖國懷抱的強烈願望,表達了我們全體中華兒女的意志和願望,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共同心聲。

上海市僑聯海外顧問、意大利上海總商會會長徐銀荷說,台灣回歸、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我們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認清“台獨”分裂活動的危害性和危險性,堅決反對台灣的執政者謀“獨”的本質,以兩岸同胞福祉為依歸,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為同胞謀福祉,為民族謀復興。

上海市僑聯海外委員、美國舊金山東華社名譽會長唐勁輝說,無論從歷史事實還是聯合國決議來看,台灣就始終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這是不容改變的。我們在海外的華人華僑希望的是祖國的統一,不允許任何形式的“台獨”,反對任何形式的分裂行徑!

上海市僑聯海外委員、澳中商業峰會主席楊東東說,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炎黃子孫共同的期盼和夢想。我在本世紀初,就多次對陳水扁當局“去中國化”的倒行逆施發表聲明和談話,進行譴責和抗議。多年來,我們澳洲華人華僑還用集會、討論會、文藝演出等形式積極反“獨”促統。我們海外華人華僑會繼續和祖國人民一起共同努力,為祖國統一、民族復興貢獻我們的力量。

上海市僑聯海外顧問、新西蘭上海總商會會長嚴雋人說,認真學習白皮書,深切領會,認真落實。我們每位僑胞一定要不負使命,為早日實現祖國統一大業而努力奮斗!

中國僑商聯合會副會長、上海僑商聯合會副會長王殿精說,白皮書進一步闡述了我們黨和國家對台立場和政策以及實現祖國統一的堅定決心堅強意志。廣大僑商希望台灣當局能夠順應中華民族統一大勢,順應兩岸同胞主流民意,回到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早日實現統一的正確軌道上來。

江 蘇

泰國江蘇青年總商會主席陳柱代表512位會員說,我們作為旅泰江蘇籍青年新華商、新時代、新生力量、堅決維護一個中國原則的鮮明立場,堅決反對“台獨”,並呼吁中國台灣地區領導人能以民族利益為重,重回“九二共識”並推進兩岸和平發展。堅持“一國兩制”正是為解決這個問題而提出的最具包容性的方案,這也是一個和平的方案、民主的方案、善意的方案、共贏的方案。台灣自古以來就是我國的神聖領土,這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和公認的事實,任何國家妄圖利用台灣問題干涉、打壓中國是絕不會有好下場的。

泰國江蘇商會執行會長張明清說,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白皮書充分闡明了台灣與大陸文化一脈相承、同胞骨肉相連的歷史事實,搞“台獨”分裂、抗拒統一是絕對不可能得逞的,外部勢力阻礙中國完全統一必將失敗,促進祖國早日統一是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作為海外僑胞我們將繼續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為實現中國和平統一貢獻力量。

安哥拉江蘇商會會長朱晉林說,白皮書進一步重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事實和現狀,展現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追求祖國統一的堅定意志和堅強決心,闡述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在新時代推進實現祖國統一的立場和政策。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實現中國完全統一是所有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作為一名海外僑胞,堅決支持中國政府採取的任何行動,時刻聽從黨和國家的召喚,堅決捍衛國家主權與尊嚴。

俄羅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吳昊說,白皮書從歷史經緯和法理事實兩個方面清楚地論証了台灣自古屬於中國這一基本事實。這一共識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得到國際社會更廣泛的贊同和支持!目前兩岸關系緊張,甚至沖突有一觸即發之勢,完全是民進黨當局謀“獨”行徑導致的。作為海外僑胞和海外中國和平統一促進事業的一分子,強烈呼吁國際社會和有關各方,從維護兩岸民眾福祉和地區和平穩定的負責態度出發,不給“台獨”分裂分子任何生存空間,共同捍衛和推動中國的和平統一事業。毫無疑問,和平統一不僅是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之福,也是國際社會和世界人民之福。

美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理事長吳有義說,白皮書回顧了中國共產黨在各個歷史階段為解決台灣問題所採取的方針政策,系統闡述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推進祖國統一的大政方針與政策主張。中國共產黨始終把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作為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在解決台灣問題上發揮了核心領導作用。

大洋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聯盟秘書長田飛說,實現國家早日統一是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白皮書道出了海外僑胞共同的心聲。白皮書進一步重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事實和現狀,展現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追求祖國統一的堅定意志和堅強決心,闡述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在新時代推進實現祖國統一的立場和政策,闡述了台灣問題的症結所在和中國政府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是一份極其重要的綱領性文件,它有助於國際社會全面正確地理解一個中國的原則和中國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主張。大洋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聯盟12個國家和地區的16個團體成員,堅決支持中國政府的對台政策,希望台灣當局早日認清形勢,通過和平談判,在一個中國的原則基礎上實現中國的統一大業。

菲律賓江蘇商會會長譚志說,祖國統一大業是不可逆轉的歷史必然,更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和堅定意志,我們堅決反對佩洛西竄訪台灣地區,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我們菲律賓江蘇商會所有會員都強烈建議祖國在適當的時候用實際行動盡快完成祖國完全統一,不給那些覬覦我國快速發展並想分裂我國的人任何機會。對此,我們菲律賓江蘇商會全體會員表示,任何時候,我們都會全力以赴,無條件地支持祖國統一。

日本關西江蘇總商會會長山根亮助說,白皮書對於外部勢力插手台灣問題的表態,也是對近期有關方面干擾兩岸統一行為的警告,其中再次提及積極探索“兩制”台灣方案,體現大陸對謀求統一的善意和誠意。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系基本准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我們相信祖國相信黨,台灣終將回歸祖國懷抱!

歸國留學生代表、中國科學院化學所博士生導師白書明說,祖國永遠是我們強大的后盾,兩岸和平統一,將給台灣經濟社會發展創造巨大機遇,將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促進和平統一,是每一個中國兒女義不容辭的職責。

江蘇省僑商總會副會長周杰祥說,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歷史事實和法理事實清晰,不容置疑。相信在新時代新征程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將繼續團結帶領兩岸同胞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斗,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能夠實現。

山 西

山西省僑聯海外顧問、北歐國際交流協會會長季展有說,白皮書以充分的歷史事實和法理依據,以及兩岸關系發展的實踐,擺事實講道理,簡明扼要、以理服人,具有完整嚴密的邏輯和清晰明了的歷史脈絡。13000多字的白皮書,寫得情真意切,感人肺腑,如同一位慈祥的媽媽在一遍遍深情地呼喚在外游蕩的孩子早日回家!白皮書聲聲血淚,控訴了當初日本人掠奪侵佔台灣的事實!白皮書點名揭批民進黨,“倚美謀獨”和外部勢力“以台制華”,深刻揭露了美反華勢力的狼子野心!白皮書勾勒出按“一國兩制”實現和平統一的光明前景,充分說明和平統一不僅是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之福,也是國際社會和世界人民之福。

山西省僑聯海外顧問、俄羅斯俄中文化交流協會執行會長、俄羅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聖彼得堡分會副會長喬翔鵬說,白皮書的發表不僅體現了國家意志,更是向世界表明了當代每個炎黃子孫的心聲。在偉大的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非凡成就,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在新時代正不可逆轉地實現著。白皮書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向世界講明了台灣問題的歷史經緯,近代飽受列強欺辱的中國是唯一沒有實現國家民族統一的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孫中山先生提到“天下大勢,浩浩湯湯,順之者昌,逆之者亡”,一小撮分裂主義分子最終必將留在歷史的恥辱柱上。祖國必將統一,中華必將復興!

山西省僑聯海外顧問、巴西華人文化交流協會主席上官建峰說,我細讀白皮書后,感慨激昂。不容辯駁的歷史脈絡証明台灣自古以來就屬於中國,實現中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心聲和美好願望。我堅信,我們偉大的祖國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那些試圖“以台制華”和借助外部勢力謀獨的陰謀陽謀注定失敗。中國實現國家完全統一和民族復興的偉業,是一個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擋中國前進的步伐。

山西省僑聯海外顧問、俄羅斯晉商總商會會長高先中說,台灣自古就是中國的領土,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是中國的台灣,是中國人民的台灣,台灣問題完全是中國內政。堅決支持收復台灣,實現祖國的完全統一!

阿聯酋山西商會暨同鄉會會長陳繼青說,白皮書立足新時代,基於事實、脈絡清晰,具有鮮明時代特色。白皮書闡述了我們推進國家統一的大政方針,充分表明中國共產黨為兩岸同胞謀福祉的不變初心,展現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追求祖國統一的堅定意志和堅強決心。祖國統一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也是包括海外僑胞在內的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期盼。統一是歷史大勢 ,兩岸同胞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我們相信,隻要全體中華兒女同心同德、團結奮斗,就一定能夠匯聚起促進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的磅礡偉力,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也一定能夠實現!

陝 西

日本陝西聯誼會會長孫前進說,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個事實是不容改變的,兩岸同胞血濃於水,堅決反對“台獨”及其支持者的惡劣行徑。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會實現!中華兒女團結友善,其利斷金,一定能粉碎任何分裂勢力的圖謀,完成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新西蘭絲路文化經貿總會終身會長、陝西省僑聯海外委員於聚義說,白皮書明確了統一的大政方針,我們堅決擁護。作為海外僑胞應該努力呼吁,團結一切進步力量,為實現和平統一作出應有的貢獻。兩岸人民同為中華民族同根同源,隻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我們相信祖國統一大業就一定能實現。

西安交通大學僑聯主席鎖志海說,白皮書進一步重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事實和現狀,展現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追求祖國統一的堅定意志和堅強決心,闡述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在新時代推進實現祖國統一的立場和政策。隻要包括兩岸同胞在內的所有中華兒女同心同德、團結一致,就一定能夠粉碎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圖謀,就一定能夠匯聚起促進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的磅礡偉力!

陝西省僑商聯合會副會長陳革逐說,白皮書全面闡述了中華民族統一事業的偉大構想,擘畫了解決台灣問題的方向,打擊了利用台灣問題做文章的邪惡企圖,令人振奮,催人奮進。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與我們血脈相連,骨肉相親。我們堅信,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一定能夠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澳大利亞唐林律師行律師張淵說,台灣自古屬於中國的,歷史經緯清晰、法理事實清楚。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歷史事實和法理事實不容置疑。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華民族的歷史和文化所決定的,也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和勢所決定的。祖國統一的歷史車輪滾滾向前,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

阿聯酋邁德集團總經理萬昱哲說,堅決捍衛一個中國原則,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允許“台獨”分裂勢力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和中國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來干涉。我相信,隻要包括兩岸同胞在內的所有中華兒女同心同德、團結奮斗,就一定能夠粉碎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圖謀,就一定能夠匯聚起促進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的磅礡偉力。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

瑞中經濟文化交流促進會會長孫雙西說,白皮書體現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堅強決心,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台灣民進黨分裂祖國,充當美國遏制中國的工具,這種企圖是不得人心的,是不能得逞的,我們身在海外的中華兒女表示堅決擁護和支持白皮書!將一如既往地為祖國的統一事業添磚加瓦,積極地推動祖國的統一大業,為台灣早日回到祖國的懷抱而努力!

匈牙利華人華僑社團聯合總會主席、商洛市僑商聯合會會長余美明說,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和國際基本准則,中國政府和人民及全球華僑華人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決不允許任何國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台灣問題,堅決反對一切分裂中國圖謀和行徑,中國政府有堅定意志,強大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和領土完整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

馬來西亞回國創業人員范雨霆說,泱泱華夏五千年,自古台灣都是我國版圖之內。無論人文、民族、教育和風俗習慣都血脈相承。以全台人民為籌碼,為了一己私欲或極端想法讓民眾一起買單,賭著母親不敢動手,幼稚!可笑!可恥!呼吁“台獨”勢力復核歷史、復核道義、復核人性的考量,領導、推進台灣地區和平穩定發展,進而和平統一,不要逆勢而為!個別諸如蔡英文者不要為了一己私利成為歷史的罪人、人民的罪人!

陝西省僑聯青委會委員謝晨說,中國共產黨始終把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作為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國家統一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希望廣大台灣同胞堅定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

河 南

俄中文化交流協會(聖彼得堡)會長齊翔鵬說,白皮書的發表不僅體現了國家意志,更是向世界表明了當代每個炎黃子孫的心聲。在偉大的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非凡成就,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在新時代正不可逆轉地實現著。白皮書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向世界講明了台灣問題的歷史經緯,近代飽受列強欺辱的中國是唯一沒有實現完全統一的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孫中山先生提到“天下大勢,浩浩湯湯,順之者昌,逆之者亡”,一小撮分裂主義分子最終必將留在歷史的恥辱柱上。祖國必將統一,中華必將復興!

澳大利亞新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執行會長胡鯤鵬說,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一個中國原則也是所有國家與中國建交的基礎原則,因此所有與中國建交的國家都應該嚴格遵循一個中國原則,即是對國際規則的尊重,也是對自己國家信譽的尊重。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十四億中國人和六千萬華僑華人的共同願望,民意不可違,民心不可欺。澳大利亞新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完全支持《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高舉“反獨促統”大旗,維護中國和平統一。

安哥拉昆達研究院副院長、對外經貿大學中國葡語國家研究中心研究員尚金格說,台灣屬於中國一部分的歷史事實和法理依據不容置疑,實現祖國統一是所有炎黃子孫的夢想和希望。白皮書為台灣指明新時代、新時期的發展道路,為台灣同胞提供更多、更好的發展機會,體現黨和政府對台灣的包容和關愛。我們反對一切破壞、阻撓祖國統一的行為,強烈譴責歪曲和詆毀中國統一的惡劣行徑!

泰國河南總商會創會會長、泰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時磊說,在當前百年變局與新冠疫情交織的大背景下,西方之亂與中國之治形成鮮明對比,美國一些勢力欲借助台灣問題牽制中國,助長了“台獨”分子的囂張氣焰。白皮書在此時發布正當其時,展現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追求祖國統一的堅定意志和堅強決心,反映了海內外炎黃子孫對於祖國統一的共同期盼。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不可逆的歷史進程的關鍵時刻,海內外僑胞維護國家統一、民族團結的信心空前堅定。我們一定會盡全力為祖國和平統一事業作出僑界貢獻。

越南中國商會河南企業聯合會會長胡澤軍說,白皮書展現了中國維護國家主權、捍衛領土完整的堅決立場和態度,顯示了海內外中華兒女追求祖國統一的堅定意志和決心。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無法扭轉的歷史大勢,不因任何人、任何勢力、任何國家而改變。我們在越南的海外僑胞將一如既往地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期待實現中國和平統一后的光明前景,期待兩岸同胞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中韓文化交流協會會長王繪說,白皮書,來得正是時候!白皮書進一步重申了“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事實和現狀”,“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仍然是大陸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書中36次提及“台獨”,4次點名民進黨,這是對台灣民進黨當局及“台獨”分裂勢力最嚴重的警告,表明中國促進和平統一的進程不可阻擋。作為中華兒女,我們堅決支持白皮書,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為祖國和平統一大業貢獻力量!

河南省華僑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協會主席陳向輝說,白皮書的發布振奮人心,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和熱切期盼,也是歷史之必然、大勢之所趨。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也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目標。

新西蘭中華青年聯合會創會會長高曉月說,“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不僅是台灣同胞的福祉,也是全體中華兒女的福祉,更是全世界的福祉。這福祉不是憑空而來的,它來自中華民族的智慧,來自中國共產黨的胸懷,來自長期的成功實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全體中華兒女共同的夢,台灣同胞不能也不會缺席。白皮書的發表給我們指明了方向,增強了信心,奠定了基礎,我們堅信中華民族大團圓指日可待,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指日可待!

日本河南同鄉會劉延軍說,在當前形勢下,白皮書來得正是時候。中國人普遍認知,海峽兩岸,即台灣海峽兩岸的中國大陸與中國台灣。兩岸同文同種、同根同源,同屬一個中國,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白皮書向世界重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一有史可証的事實。作為華夏兒女堅決支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統一的最佳方式。

貴 州

斯洛伐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斯洛伐克貴州商會執行會長王海虹說,白皮書極大地鼓舞中華兒女,更加堅定了祖國統一的信心和決心,它詳細描述台灣屬於中國領土的事實依據,表明了堅決反對一切分裂中國的圖謀和行徑,堅決反對任何外國勢力干涉中國統一的堅定決心。我們斯洛伐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和旅斯華僑華人堅決擁護支持白皮書,並將以實際行動積極參與到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正義而偉大的事業中來。

德國貴州商會會長黎楊說,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白皮書的發表,引發了海內外華僑華人的強烈反響,展現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追求祖國統一的堅定意志和堅強決心,深刻揭示批判民進黨當局加緊“倚美謀獨”和外部干涉勢力試圖“以台制華”的惡劣行徑。我們堅信國家統一是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歷史必然,中國統一大業前景光明。

貴州海歸青創會會長周以晴說,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兩岸和平統一不僅是中華兒女一直以來的期盼,也與國際社會期待和世界人民意願相符合。海內外同胞堅決擁護一個中國原則,將一如既往地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為祖國的統一大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僑界力量!

阿根廷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阿根廷貴州商會會長林水欽說,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自古就是中國的一部分,祖國統一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始終心系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始終把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作為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祖國統一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中國人的事由中國人來決定,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就是在挑戰14億中國人民,那些妄圖“挾洋謀獨”“以台制華”的小丑注定失敗,注定被刻在歷史的恥辱柱上。希望廣大台灣同胞堅定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以實際行動積極參與推動祖國和平統一事業中來,共享新時代中國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紅利。

巴西貴州總商會會長鐘微說,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一個中國原則的核心內容,也已成為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巴西華僑華人始終心系祖國統一大業和民族復興偉業,堅決支持中國政府維護民族尊嚴、主權和領土完整的立場和行動。兩岸同根同文同宗,兩岸同胞血濃於水的骨肉情誼不容割裂,中華兒女熱切期盼中國早日實現完全統一的心願不容違背。台灣回歸祖國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為此我們全球華僑華人團結一致,為捍衛祖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促進祖國統一,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盡一己之力!

阿聯酋貴州商會會長徐潔說,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獨”沒有出路,“台獨”不得人心。解決台灣問題,促進祖國早日統一是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我們始終堅信中國共產黨是民族復興、國家統一的堅強領導核心,作為在海外居住的僑胞,我們要始終心系祖國統一,全力以赴支持國家統一。

西班牙貴州商會會長譚悅說,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歷史事實和法理事實清晰,不容置疑。兩岸同胞同宗同源,是骨肉血親、血濃於水的一家人。祖國是我們最強有力的依靠,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西班牙貴州商會與海外僑胞一致堅信,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也是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歷史必然,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來源:上海市僑聯、江蘇省僑聯、山西省僑聯、陝西省僑聯、河南省僑聯、貴州省僑聯

(責編:呂行、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