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追夢中華·探尋祖脈”2022海外華文媒體陝西行走進安康市
2022年08月11日10:33  來源:中國僑聯

“安康作為南水北調的水源涵養地,沿江周邊移民安置,植被建設都做的非常好。充分地利用了當地自然資源,我感覺值得點贊!”結束安康之行后,加拿大中華新聞社社長常建國在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記者採訪時說到。

海外華文媒體採訪團考察安康市平利縣茶產業基地

8月8日至10日,由中國僑聯指導,陝西省僑聯主辦,西安市僑聯、安康市僑聯共同承辦的“追夢中華-探尋祖脈”海外華文媒體陝西行活動首站走進有陝西“小江南”之稱的安康。先后來到安康市平利縣、恆口示范區、高新區和紫陽縣,用記者們手中的筆展現出一個真實的、正在飛速發展中的安康。

8日下午,採訪團一行首先來到安康市平利縣老縣鎮蔣家坪村茶園。2020年4月2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蔣家坪村女媧鳳凰茶業現代示范園區考察,在同幾名茶農親切交流之后指出,人不負青山,青山定不負人,綠水青山既是自然財富,又是經濟財富。採訪行記者們通過與茶廠負責人、茶農採訪,見証當地人民群眾在因茶致富、因茶興業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海外華文媒體採訪團考察安康市平利縣老縣鎮蔣家坪村茶園

8月9日,媒體團走進安康市恆口示范區和高新區,參觀走訪了安康市毛絨玩具文創產業,軒意光電科技有限公司、安康國家高新區(新安康門戶區)規劃展覽館以及安康正大制藥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安康鄉村振興的新局面,產業發展的新思路、新舉措。

海外華文媒體採訪團採訪考察安康高新區

在安康毛絨玩具文創產業五大中心,採訪團了解中心在設計研發、原輔料批發、產品營銷、電商服務、物流服務等領域的工作成效,並走進生產一線,與當地企業家、工人交流互動。隨后,採訪團一行來到安康鄉村振興空間。在安康鄉村振興空間,記者們一路參觀,就平台興產業、育企業、保就業、促創業、防返貧的工作經驗進行交流學習,領略“助力鄉村振興,促進區域發展”理念揚帆起航之勢。

馬來西亞海內外雜志社社長續炳義一路上不停用自己的相機和筆記錄下安康的美景美食和多種產業,他表示“一定要將安康大力宣傳出去,這是一座非常值得來的城市。”

媒體團在安康的最后一天來到了位於漢江上游,巴山北麓的紫陽縣,紫陽生態環境優美,富硒資源富集,文化底蘊深厚,紫陽富硒茶是國家原產地保護產品。在紫陽縣城關鎮,採訪團參觀大山中的民宿,欣賞優美山歌,為當地因地制宜,依托特色自然資源、鄉村民俗、歷史文化發展鄉村旅游點贊喝彩……

海外華文媒體採訪團一行在紫陽縣城關鎮青中村考察

在“2022海外華文媒體陝西採訪行”(安康站)座談會上,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指出,安康生態秀美、歷史悠久、資源富集、區位優越,是“秦巴山區腹地的一顆明珠”,他希望海外華文媒體和涉僑中央媒體朋友們深入田間地頭,用獨特的新聞視角,發現安康秀美的自然風光、綠色循環發展理念和人文故事,展示安康經濟發展、文化旅游、生態保護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為推動安康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通過三天在安康的採訪,加拿大世界旅游報副主編倪霞表示:“安康是一座美麗的城市,山清水秀,宜業宜居。安康上下一心謀發展的凝聚力讓我印象深刻。作為海外華文媒體,我們用好手中的筆,講好安康故事,把美麗的安康推向全世界人民。”

接下來,媒體團將在西安市繼續進行採訪考察。

(責編:尹瑞莉、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