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海內外僑胞熱議《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二)
2022年08月11日21:48  

編者按: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0日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白皮書的發表,在海內外僑界引發強烈反響。大家一致認為,白皮書展現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追求祖國統一的堅定意志和堅強決心,深刻揭批民進黨當局加緊“倚美謀獨”和外部干涉勢力試圖“以台制華”的惡劣行徑。大家表示,堅信中國統一大業前景光明。現將感想感言選登如下:

廣 東

巴拿馬華商總會會長黃偉文說,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巴拿馬華商總會將與祖國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堅決擁護“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堅決反對和抵制“挾洋謀獨”“以台制華”等惡劣行徑,以實際行動積極參與到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事業中來,共創共享祖國統一、民族復興的光榮偉業。

塞爾維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金愛華說,白皮書是在推進祖國統一事業關鍵進程中的一次告示,向全世界發出中國擁有台灣主權的響亮號角,我們堅決擁護支持。希望廣大台灣同胞堅定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積極參與到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正義事業中來。

新西蘭粵商會執行會長張雲說,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也是遵守國際關系的基本准則。實現兩岸和平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也是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歷史必然。作為海外僑胞,我們堅定支持祖國的統一大業,我們也堅信任何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動都終將失敗。

阿聯酋廣東商會暨同鄉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元永佳說,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世界是一個命運共同體,合作共贏,共同發展才能給全世界人民帶來幸福美好的生活。堅定支持祖國在新時代推進實現祖國統一的立場和政策,期待祖國早日統一,祝願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早日實現。

巴林華僑華人協會會長金魯安說,我們堅決反對一切分裂中國的圖謀和行徑,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和平統一進程,絕不容許任何國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台灣問題。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不可阻擋的歷史大勢。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

帕勞華僑華人聯合總會副會長劉康說,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海外僑胞將一如既往地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期待實現中國和平統一后的光明前景,期待兩岸同胞攜手共創美好未來。我們堅信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祖國統一大業定能完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也必將實現,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彭小仕說,白皮書在新時代大背景下,清楚總結了中央對台大政方針政策,是在“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上,兩岸平等協商,共同探討出“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我堅信兩岸同胞血脈相連、命運與共,在兩岸中國人的共同努力下,“和平統一”一定能夠實現。

粵港澳大灣區創新智庫主席庄守堃說,統一大業任務艱巨,使命光榮。作為香港青年及僑界代表,期待香港人以自身經歷“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施的經驗,為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實現祖國和平統一作出努力、再立新功,希望全體中華兒女共同努力爭取早日完成祖國統一的偉大事業。

安 徽

法國安徽同鄉會名譽會長邱曉暉說,白皮書進一步重申了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事實和現狀,展現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追求祖國統一的堅定意志和堅強決心,闡述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在新時代推進實現祖國統一的立場和政策。我們要看到中華民族已經有能力、有信心、有智慧實現祖國完全統一,要看清兩岸關系發展大勢,堅定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堅決反對各種“台獨”分裂行徑,同心同德、團結奮斗,共同致力於祖國的統一大業。

泰國安徽同鄉總會會長洪時靜說,兩岸統一是大勢所趨,是中華民族復興的裡程碑,絕不接受任何勢力破壞這一偉大進程。台灣問題是中國人民自己的問題,容不得別國說三道四、指手畫腳,任何國家插手台灣問題就是違背一個中國原則。衷心希望兩岸早日統一,共同開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時代。

大芝加哥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名譽會長、安徽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理事王亞勤說,我們海外華僑華人感受到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這令我們倍感振奮。我們深信,中華民族一定能夠實現祖國完全統一這一偉大歷史使命。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推進祖國統一的大政方針與政策主張,這是全球華人共同心聲,也是祖國統一必然結果。

新西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總會會長朱璽說,白皮書的發表說出了我們海外華僑華人的心聲,展現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追求祖國統一的堅定意志和堅強決心,深刻揭批了民進黨當局加緊“倚美謀獨”和外部干涉勢力試圖“以台制華”的惡劣行徑。統一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我們旅居新西蘭的僑胞全力支持中國政府為了維護國家利益,捍衛國家主權所採取的必要措施。

俄羅斯安徽企業家聯合會會長王金保說,台灣自古就是中國的領土,這是不可爭辯的事實。我永遠相信我的祖國,相信14億中華兒女維護祖國統一的堅定信念,相信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祖國統一大業定能完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將實現。

非洲剛果金中華總商會會長、中國科大非洲校友會會長張琪說,我們海外華人華僑在仔細學習領會白皮書后,一致認為白皮書展現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追求祖國統一的堅定意志和堅強決心,深刻揭批民進黨當局加緊“倚美謀獨”和外部干涉勢力試圖“以台制華”的惡劣行徑。大家表示,堅信中國統一大業前景光明。

東部非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主席韓軍說,《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充分表明了祖國實現國家完全統一的必勝信心、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的堅定決心、為兩岸同胞謀福祉的不變初心。我們海外華僑華人完全擁護並將為之努力奮斗,我們東部非洲的華僑華人堅信,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印尼安徽商會暨同鄉會執行會長、印尼美麗亞洲集團公司總經理何濤說,白皮書以充分的歷史事實和法理依據,以及兩岸關系發展的實踐,擺事實講道理,簡明扼要,以理服人,具有完整嚴密的邏輯和清晰明了的歷史脈絡,向全世界正義凜然地重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事實和現狀,展示國家對實現祖國統一的堅定立場和政策。國家統一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

澳大利亞僑眷余斌說,《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在此關鍵時刻發表,用大量翔實的証據,証明了“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不容置疑也不容改變”,展現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追求祖國統一的堅定意志和堅強決心。祖國統一乃人心所向,大勢所趨,勢在必行。中國會統一,也必將統一。

意大利僑眷張雁鵬說,祖國統一是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歷史必然。我們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

黑龍江

加拿大歸僑、哈爾濱市佳音英語學校校長陳佐東說,《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從歷史、血源、文化和法理角度充分証明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不爭事實。通過白皮書,黨和政府向廣大海內外中華兒女展現了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意志。祖國統一大業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會因任何人、任何勢力、任何國家而有所改變。

贊比亞中華東北同鄉會會長李鋼說,白皮書讓我感受到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追求祖國統一的堅強意志和堅強決心,實現祖國統一,是中華民族的歷史和文化所決定的,也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和勢所決定的。任何阻礙國家統一的行徑注定會失敗,祖國統一的車輪滾滾向前,我堅信祖國必將統一,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

中國在韓青年聯合會首席常務副會長、韓國中國青年和平統一促進會首席常務副會長樂科歡說,台灣一直以來都是中國的一部分,不可分割。白皮書已經充分說明了我黨統一的決心,作為海外華人中的一員,我們心系祖國,定當全力配合祖國統一進程的一切工作。

烏克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常務會長韓偉說,台灣自古屬於中國的歷史經緯清晰、法理事實清楚。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歷史事實和法理事實不容置疑,台灣從來不是一個國家而是中國的一部分的地位不容改變。任何歪曲事實、否定和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行徑都將以失敗告終。我會全體成員堅決擁護黨中央關於台灣的問題的政策和相關措施,願意和所有致力於祖國統一的同仁們一道,為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而不懈奮斗!

世界百家姓總會會長於洋說,實現兩岸和平統一,不僅是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之福,也是國際社會和世界人民之福。世界百家姓總會作為一個全球性的華人社團組織,將與祖國政府、祖國人民保持同一立場,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堅決支持白皮書,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黑龍江省七台河市日本華僑王玉林說,白皮書進一步重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事實,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歷史事實和法理事實不容置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共同責任與義務,我們旅居海外的華僑華人雖然身在異國他鄉,但是我們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我們共同的願望。

西班牙中國工商業聯合會會長周麗忠說,自古以來,台灣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絕對不容許其他別有用心的人肆意踐踏和干涉。我們西班牙華僑華人堅決反對一切分裂中國的圖謀和行徑,在祖國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將毫不猶豫地站出來,維護國家利益,捍衛國家主權。

旅日華僑、日本東京安達教育集團王昭說,白皮書的發表順應了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及迫切要求,展現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作為一名海外華僑,我將盡我所能,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好聲音,一言一行皆為祖國添光彩。積極為促進祖國完全統一貢獻綿薄之力,任何“以台制華”“倚美謀獨”的企圖注定徒勞,任何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動都將失敗。

德國國際德中文化交流協會會長於超說,白皮書充分闡明了台灣與大陸文化一脈相承,同胞骨肉相連的歷史事實。通篇展現了國家對台灣民眾的深情厚誼,對民族大義、同胞福祉與兩岸和平的珍視和維護。台灣從來不是一個國家,中國隻有一個,搞“台獨”沒有市場,也不會有好結果,任何外部勢力都阻礙不了中華民族統一大業進程。

新西蘭陽光中文學校校長葉彩紅說,白皮書回顧了中國共產黨在各個歷史階段為解決台灣問題所採取的方針政策,系統闡述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推進祖國統一的大政方針與政策主張。海外華僑華人堅決擁護一個中國原則,將一如既往地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願意以各種形式在海外支持和凝聚反“獨”促統力量,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吉 林

泰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總會會長、吉林省僑聯海外顧問王志民說,台灣自古屬於中國的歷史經緯清晰、法理事實清楚。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是遵守國際關系基本准則的應有之義。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泰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總會堅決支持中國共產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堅定不移推進祖國完全統一。我們堅信中華民族迎來了大發展大作為的時代,邁出了走向偉大復興的鏗鏘步伐。中國完全統一進程不可阻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可阻擋。

全非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吉林省僑聯海外顧問徐長斌說,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聯合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尤為重要與及時。白皮書進一步重申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的事實與現狀,為和平期盼統一的中華兒女指明方向。全非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及廣大旅非僑胞對此堅決擁護與支持!

波蘭華人北方商會會長、吉林省僑聯海外顧問石立仁說,台灣地區自古就是中國的一部分是不爭的事實,也是聯合國第2758號的正式決議。台灣地區早日回到祖國的懷抱是全體中國人的心聲!《白皮書》的發表尊重歷史、還原事實、符合法理、順應民意。海外僑胞堅信中國政府有智慧有能力實現祖國的和平統一大業,促進海峽兩岸融合發展,為台灣同胞創造更多福祉。作為炎黃子孫,我們熱愛和平,但我們絕不會容忍“台獨”分子勾結外部勢力的挑舋與欺辱!

澳大利亞悉尼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吉林省僑聯海外委員王然說,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標志著祖國統一進程的加快,意味著我們距離祖國的完全統一、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更近了!面對新形勢、新局面,我們海外華人華僑更要義不容辭、堅決地投入到祖國統一大業進程中,勇挑促進和平統一重任,廣泛團結聯系台灣同胞,積極向當地主流社會宣傳一個中國原則,為早日實現祖國的完全統一添磚加瓦!

美國波士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常務副會長郭呈說,《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的發表,在各地僑胞中引起了強烈反響。我們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台灣問題。把台灣問題作為牽制中華民族大發展的工具是黔驢技窮的表現,我們必須堅決地予以反制。我們呼吁全世界華人華僑、留學生們,用我們的聲音,向想要干涉中國台灣問題的政治家、學者們發出嚴正警告,不要再干涉中國內政。

“中國僑界杰出人物”、通化市二道江區鴨園鎮僑聯工作站站長張明容說,台灣自古就是中國的領土,白皮書展現了中國維護國家主權、捍衛領土完整的堅決立場和態度,顯示了海內外中華兒女追求祖國統一的堅定意志和決心。作為一名朝鮮歸僑,我將堅決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我堅信中國必將實現統一大業。我們歸僑僑眷堅決反對一切分裂中國的圖謀和行徑,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和平統一進程,絕不容許任何國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台灣問題。

吉林省政協常委、英國歸僑呂愛輝說,白皮書展現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追求祖國統一的堅定意志和堅強決心,深刻揭批民進黨當局加緊“倚美謀獨”和外部干涉勢力試圖“以台制華”的惡劣行徑。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作為僑聯的一員,我堅信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在兩岸同胞和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努力下,台灣一定會回到祖國的懷抱,中國統一大業前景光明。

內蒙古

捷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李克非說, 白皮書的發布,我們旅捷僑胞深感振奮和鼓舞。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願意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兩岸和平統一。白皮書展現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追求祖國統一的堅定意志和堅強決心,我們堅信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能夠實現。

俄羅斯中國和平促進會暨俄羅斯華僑華人聯合總會副秘書長曹鳳說,“挾洋謀獨”沒有出路,“以台制華”注定失敗。兩岸同胞同根同源,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以美國為首的少數國家以自身利益為目的到處煽風點火,全世界人民都看在眼裡。中國人的事要由中國人來決定,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和中國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俄羅斯歸僑、赤峰市新僑創業園負責人阿細亞說,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歷史事實和法理事實不容置疑,台灣從來不是一個國家而是中國的一部分的地位不容改變,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我們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我們歸僑人士堅決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一切分裂中國的圖謀和行徑,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和平統一進程,祖國統一的歷史車輪滾滾向前,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

內蒙古僑青委副秘書長、內蒙古沙漠傳奇酒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姜力榮說,《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充分說明台灣從來不是一個國家而是中國的一部分的地位不容改變,展現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追求祖國統一的堅定意志和堅強決心。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我堅信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在兩岸同胞共同努力下,台灣一定會回到祖國的懷抱。

寧 夏

寧夏僑聯海外顧問、意大利艾米利亞華人企業協會會長趙正勤說,我們意大利廣大華僑華人從白皮書中深切感受到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我們意大利華僑華人將堅定不移與祖國同心同德,以實際行動傾力支持祖國統一大業。我們深信,有著五千多年燦爛文明史的中華民族,必將以意志、智慧和能力實現祖國完全統一這一偉大歷史使命。

寧夏銀川市留學歸國人員許波說,白皮書展示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追求祖國統一的堅定意志和堅強決心,作為留學歸國人員,我們更加牢固樹立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必勝的堅定信心。我們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確信兩岸統一必為兩岸同胞謀巨大福祉,我們完全擁護並將為之努力奮斗。我相信通過我們的共同努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一定會實現,兩岸人民祖國統一的夢想一定會實現!

寧夏中衛市台眷錢莉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不容置疑也不容改變,作為一名台眷,我始終認為兩岸同胞同宗同源,是骨肉天親、血濃於水的一家人,兩岸統一是必然趨勢,不容任何外來勢力干涉。我相信,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在兩岸同胞共同努力下,台灣一定會回到祖國的懷抱。

寧夏固原市僑眷任萬年說,《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的發表,進一步重申了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事實和現狀,展現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追求祖國統一的堅定意志和堅強決心,闡述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在新時代推進實現祖國統一的立場和政策,在全國上下及海內外引發廣泛熱議和強烈反響。作為一名僑眷,我將積極和堅決擁護這一對台政策,祝願祖國早日實現完全統一。

寧夏醫科大學僑聯主席湯波說,《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的出台具有戰略性高度,清清楚楚地梳理了台灣問題演變的歷史經緯,是貫徹落實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總體方略的具體舉措,是新時代推進統一戰略的一部分,有助於全面准確理解中國政府對台大政方針的傳承性與穩定性。我們要進一步發揚斗爭精神,在實現祖國統一這個偉大事業中不斷堅持,團結努力。

來源:廣東省僑聯、安徽省僑聯、黑龍江省僑聯、吉林省僑聯、內蒙古自治區僑聯、寧夏回族自治區僑聯

(責編:呂行、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