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海內外僑胞熱議《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一)
2022年08月11日10:45  

編者按: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0日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白皮書的發表,在海內外僑界引發強烈反響。大家一致認為,白皮書展現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追求祖國統一的堅定意志和堅強決心,深刻揭批民進黨當局加緊“倚美謀獨”和外部干涉勢力試圖“以台制華”的惡劣行徑。大家表示,堅信中國統一大業前景光明。現將感想感言選登如下:

韓國華僑華人聯合總會、全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籌)聯合聲明:2022年8月10日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表的《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再次強調了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事實和現狀!表明了中國人民對祖國統一的堅定立場!加強了中國政府推進實現祖國統一的決心。海內外中華兒女不會允許一些外部勢力極力搞“以台制華”,阻擋中國實現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邁向偉大復興的步伐!面對當今台海局勢,白皮書應時而出,極具針對性。它的發表給海內外熱愛和平的中華兒女指明了方向、推進了“祖國統一”的步伐。白皮書的發表與近日的中國海上軍事演習形成“一文一武”的完美組合,向全世界詮釋了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歷史事實。台獨勢力勾結海外反華勢力,導致兩岸關系緊張,嚴重影響國際局勢和平穩定。我國用軍事實力再次提醒島內的台獨勢力:武裝統一祖國將是不得已而為之,而非不為之!同時,白皮書也將成為海外華僑華人愛國社團反“獨”促統工作的行動指南。我們韓國華僑華人聯合總會及全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籌)堅決支持國務院台灣辦公室、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表的《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維護祖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我們也堅信:祖國統一的歷史任務在總書記的帶領下不久將會實現!

法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發表聲明:白皮書的發表,在法國引起熱烈反響,令法國華僑華人深感振奮與鼓舞,也說出了我們華僑華人、愛國僑胞的共同心聲。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不能改變的事實,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分割。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和中國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來干涉。國家統一是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歷史必然,“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中國政府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也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法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將一如既往團結海外華僑華人同胞,勇擔時代責任,為幫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祖國統一,而努力和奮斗。

阿聯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發表聲明:白皮書重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闡述了中國在新時代推進實現祖國統一的立場和政策。台灣問題因民族弱亂而產生,必將隨著民族復興而解決。全體中華兒女團結奮斗,就一定能在同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完成祖國統一大業。白皮書充分表明了我們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必勝信心、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的堅定決心、為兩岸同胞謀福祉的不變初心,我們完全擁護並將為之努力奮斗。阿聯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堅決支持《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我會將根據祖國的方針,進一步推動祖國的和平統一大業。

歐洲人文和自然科學院院士、愛爾蘭皇家科學院院士孫大文說,白皮書展現了中國維護國家主權、捍衛領土完整的堅決立場和態度,顯示了海內外中華兒女追求祖國統一的堅定意志和決心。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無法扭轉的歷史大勢,不因任何人、任何勢力、任何國家而改變。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海外僑胞將一如既往地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期待實現中國和平統一后的光明前景,期待兩岸同胞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全國政協海外列席僑胞、中國僑聯常委、中國僑商聯合會監事長、山東省政協常委、德邁國際產業集團董事長施乾平說,這次白皮書,是中國政府第三次以政府文告的方式系統闡述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推進實現祖國統一的立場和政策,體現了十八大以來國家統一理論和對台方針政策持續豐富發展,既有回擊“台獨”分裂勢力和“以台制華”外部勢力勾連挑舋的很強針對性,也有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極大包容性,充分表明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不懼挑戰困難,充分展現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意志,也充分展現了實現祖國統一的光明前景。兩岸中國人、海內外中華兒女有著共同的歷史和文化,有著共同的血脈和精神,隻要我們同心同德、心靈契合,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圖謀都不可能得逞,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會實現。

中國僑聯海外顧問、美國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主席梁冠軍說,近年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歷史任務而採取的政策主張和舉措越來越受到國際社會、海內外中華兒女的認同和贊譽。作為旅美華僑華人的一分子,我堅決擁護白皮書內容,並將繼續做好我們應該做的事情,更加堅定擁護和支持祖國統一事業,積極投身到反“獨”促統運動,繼續充分發揮我海外華人華僑力量,推動兩岸同胞行動起來,循序漸進推進兩岸融合發展,共同建設兩岸美好家園。

阿聯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常務副會長、阿聯酋天津商會暨同鄉會創會會長虞曾珍說,我們華僑華人同胞堅決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中國內部事務,全力支持中央採取必要措施。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歷史事實和法理事實不容置疑,台灣從來不是一個國家而是中國的一部分的地位不容改變,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我們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任何外部干涉勢力無法阻擋。

新西蘭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會長和志耘說,自古以來,台灣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絕對不容許其他別有用心的人肆意踐踏和干涉。我們旅新僑胞堅決支持中國政府的立場,與一切試圖分裂和破壞中國統一的外部勢力做堅決的斗爭。實現祖國的統一大業,是我們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和神聖使命。我們全力支持中國政府所採取的必要措施,在祖國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將毫不猶豫地站出來,維護國家利益,捍衛國家主權。

歐洲新傳媒集團總編輯范軒說,中方斬釘截鐵、擲地有聲地亮明態度,無疑對掃除各種雜音、清淨朗朗乾坤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白皮書從時間節點,到線性邏輯,再到未來空間,有情有義有措施,有理有節有決心。歸根到底就一句話:祖國必須統一,台灣必須回歸,什麼都擋不住!

荷蘭全荷華人社團聯合會秘書長陳龍說,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和神聖職責。民意不可違,大勢不可逆。任何國家、任何勢力、任何人都不要錯估中國政府和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實現國家統一和民族復興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我們荷蘭華僑華人堅決反對一切分裂中國的圖謀和行徑,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和平統一進程,絕不容許任何國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台灣問題。

歐洲東北同鄉會暨商會會長、浙江師范大學邊疆研究院特聘研究員蓋琳說,白皮書內容詳實、証據充足,用大量的歷史事實和法理事實進一步重申了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事實和現狀。國家統一是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歷史必然,是中華民族的歷史和文化所決定的,實現中國完全統一大業是歷史趨勢,勢不可擋。

西班牙西中國際促進會執行主席陳金郭說,台灣自古屬於中國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歷史事實和法理事實不容置疑!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也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目標。作為華僑,祖國是我們最強有力的依靠,國家好、民族好,我們才會好。我堅信,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加拿大加中友誼發展促進會會長王家明說,堅決支持中國政府!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這是聯合國與全世界大多數國家的共識。白皮書的發表,非常及時,非常必要!任何外來勢力的干擾與破壞,都不能阻止和破壞中國政府與中國人民對實現統一的堅定意志與決心。我們堅決支持中央政府的正確決策,支持兩岸和平統一,支持不放棄武統的最后解決手段,希望台灣早日回到祖國懷抱,實現中華民族大團圓!

中國僑聯海外委員、新西蘭華星藝術團團長、新西蘭華夏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主席李芬說,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自古至今,是不爭的事實。白皮書的發表,更加堅定地闡述了我們堅決維護祖國統一的立場,抵制任何國家以任何形式的分裂行徑及內政干涉!白皮書的發表與海上軍事演習的完美組合,宣誓了中國領土主權神聖不可侵犯,我們中華兒女絕對支持國家統一和民族復興!解決台灣問題,勢在必行,期待實現完全統一后的光明前景,期待兩岸同胞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泰國華人青年商會會長李嘉淳說,此次白皮書充分証明,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一部分,歷史不容否認,台灣屬於中國,天經地義,也為國際社會公認。泰國華人青年商會會繼續堅守初心,與兩岸同胞在內的所有中華兒女同心同德、團結奮斗,堅決粉碎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圖謀,積極用自身力量投入反“獨”促統的偉大事業!為實現共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繼續努力!我們堅信祖國定會統一,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

加拿大渥太華華人社團聯合會主席盧紅民說,台灣自古就屬於中國是不可爭辯的事實。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始終不懈地把實現祖國完全統一作為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我們深信,有著五千多年燦爛文明史的中華民族,將以意志、智慧和能力,實現祖國完全統一這一偉大歷史使命。

古巴中華總會館副主席劉淑芳說,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我們看到,中國共產黨堅定不移推進祖國完全統一,在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團結兩岸同胞等方面作出巨大努力。

全美華人協會會長喬鳳祥說,中國共產黨始終心系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一直在為兩岸和平統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斗,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主心骨,是民族復興、國家統一的堅強領導核心。

美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理事長吳有義說,白皮書回顧了中國共產黨在各個歷史階段為解決台灣問題所採取的方針政策,系統闡述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推進祖國統一的大政方針與政策主張。中國共產黨始終把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作為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在解決台灣問題上發揮了核心領導作用。

印度尼西亞《新報》總編輯李卓輝說,我從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推進和平統一的進程中看到了“最大的誠意與努力”。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提出了最具可行性的方針政策,充分尊重並考慮了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兩岸應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增進互信認同,不斷提升交流互動新高度。

智利中國工商文化聯合總會會長徐一評說,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歷史事實和法理事實清晰,不容置疑。相信在新時代新征程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將繼續團結帶領兩岸同胞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斗,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能夠實現。

芬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朱海倫說,我在閱讀白皮書后感慨良多,“台獨”分子和少數外國政客的拙劣表演不過是中國統一進程中的雜音。挑戰一個中國的原則就是與14億多中國人民為敵。一切企圖阻礙中國完全統一的行為注定失敗。

澳大利亞全澳中國和平統一促進同盟會長錢啟國說,國家統一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澳大利亞各統促會認為台灣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維護國家的統一和領土完整,是14億多中國人民的堅定意志。

越南中國商會胡志明市分會會長趙騫說,近年來,台灣民進黨當局種種“挾洋謀獨”的行徑導致兩岸關系緊張,外部勢力借機挑舋,危害台海和平穩定,是爭取和平統一進程中必須清除的障礙。

墨西哥尤卡坦半島華人華僑聯合會會長白義說,美國處心積慮打“台灣牌”,刺激“台獨”分裂勢力冒險挑舋,破壞地區和平穩定。我堅信,“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圖謀定將被粉碎。

尼泊爾華僑華人協會會長金曉東說,“挾洋謀獨”沒有出路,“以台制華”注定失敗。兩岸同胞同宗同源,是骨肉天親、血濃於水的一家人﹔以美國為首的少數國家以自身利益為目的到處煽風點火,全世界人民都看在眼裡﹔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是遵守國際關系基本准則的應有之義。

全韓中國學人學者聯誼會會長帖驥龍說,身為一名在韓留學游子,我將為加強兩岸同胞的團結作貢獻。“以台制華”“倚美謀獨”的企圖注定徒勞,任何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動都將失敗。

馬達加斯加華商總會常務副會長商良說,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身處非洲的中華兒女堅定不移與祖國同心同德。祖國完全統一大業必定能夠完成!

納米比亞華商會副會長顧笛說,相信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在兩岸同胞共同努力下,台灣一定會回到祖國的懷抱。

沙特阿拉伯華商聯合會秘書長李有寶說,祖國統一將為兩岸同胞帶來更多福祉,我對此深信不疑。實現兩岸和平統一,將給台灣經濟社會發展創造巨大機遇,將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海外華僑華人堅定支持祖國統一大業。

斐濟華人婦女聯誼會會長方園說,兩岸和則兩利、合則雙贏。實現兩岸和平統一,不僅是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之福,也是國際社會和世界人民之福。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也是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歷史必然。

克羅地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陳映烈說,我相信,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祖國統一大業定能完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也必將實現。

英國倫敦華埠商會主席鄧柱廷說,“希望廣大台灣同胞堅定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白皮書裡的這段話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就要勇擔民族大義、順應歷史大勢,推動兩岸大交流、大合作、大發展,以實際行動積極參與到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事業中來。祖國是我們最強有力的依靠,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廣大在英華僑華人堅信,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比利時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朱海安說,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關系基本准則,得到國際社會廣泛認同。中國共產黨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有力維護了台海和平穩定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實現祖(籍)國完全統一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作為海外華僑華人,我們堅定支持中國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一切必要行動,願意為兩岸和平統一貢獻一份力量。

巴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執行會長張小春說,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明確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代表是中國在聯合國的唯一合法代表,實現祖(籍)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和神聖職責。

哈薩克斯坦華僑華人聯合會主席阿麗婭·賈那布爾說,台灣問題的歷史經緯明明白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和現狀清清楚楚。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和國際關系的基本准則。目前,全世界有181個國家在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與中國建立了外交關系。任何企圖“以台遏華”的外部勢力都改變不了台灣必將回歸祖國的歷史大勢。國家統一大業定能完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也必將實現!

泰國泰華報人公益基金會主席陳鄭伊梨說,任何歪曲事實、否定和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行徑都將以失敗告終。中國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決不能容許“台獨”分裂勢力胡作非為。

法國潮州會館名譽會長吳武華說,任何國家、任何勢力、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實現國家統一和民族復興的決心和能力。我們堅決擁護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一切反制措施。我們衷心希望台灣早日回到祖國的懷抱。

韓國大邱慶北華僑華人聯合會會長肖娟說,在中國共產黨的引領推動下,70多年來特別是兩岸隔絕狀態打破以來,兩岸關系獲得長足發展。表示:“中國實現完全統一的大勢符合歷史潮流。民族復興、國家統一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積極努力,採取了一系列有效舉措,推動兩岸關系不斷取得突破性進展,展現出和平發展的前景。

柬埔寨中國學校副校長李翼說,中國共產黨自成立之日起,始終把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作為自己的初心使命。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領導人全面把握兩岸關系時代變化,豐富和發展國家統一理論和對台方針政策,推動兩岸關系朝著正確方向發展。

南非洲廣東總商會會長黃寶烮說,祖(籍)國不斷發展進步是決定兩岸關系走向、實現國家完全統一的關鍵因素。兩岸同胞同宗同源,祖(籍)國的統一大業是大勢所趨。

菲律賓中國友好協會執行副理事長施碧波說,在菲華僑華人大部分來自中國福建地區,同台灣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對台灣有著特殊的情感,國家統一是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歷史必然,也是全體中華兒女的熱切期盼,希望早日實現祖(籍)國統一。

埃及中華總會會長王培中說,祖國是廣大台灣同胞的堅強后盾和依靠,更是台灣前途所在。實現兩岸和平統一,將給亞太地區和世界繁榮穩定注入更多正能量。我們呼吁,海內外中華兒女緊密團結一致,堅定不移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祖(籍)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阿根廷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羅超西說,國家統一是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歷史必然。兩岸和則兩利、合則雙贏,隻有國家統一,台灣才有光明的前途和繁榮的發展。作為海外華僑華人,我們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的對台方針政策,推動兩岸關系朝著正確方向發展。

菲律賓川渝總商會副會長黃新春說,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白皮書充分闡明了台灣與大陸文化一脈相承,同胞骨肉相連的歷史事實,激起了海內外中華兒女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強烈願望。

旅印中國婦女聯合會副會長陳風瓊說,白皮書通過統計數據有力說明了兩岸和則兩利、合則雙贏。白皮書通篇展現了國家對台灣民眾的深情厚誼,對民族大義、同胞福祉與兩岸和平的珍視和維護。

泰國頭條新聞社董事長郭蕊說,作為長居海外的僑胞,我對白皮書中堅決粉碎“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圖謀的內容深有體會。海外社會並不會區分大陸同胞與台灣同胞,在他們眼中,隻有中國人一種身份。無論身在何處,企圖分裂中國的“台獨”分子所能得到的並不是尊重,而是對這種毫無民族自信與民族自豪感做法的鄙視。

中國在韓青年聯合會會長崔慶峰說,白皮書代表著全體中華兒女最真實的聲音,也展現了中國政府處理台灣問題的態度和決心。作為在韓僑胞,我們會繼續為兩岸和平統一貢獻力量。

馬來西亞中國公共關系協會副會長顏天祿說,同根相系、血脈相承的兩岸同胞必能攜手追夢、筑夢、圓夢,在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進程中永不缺席。中國取得了世界矚目的成就,兩岸人民渴望共同發展的呼聲更是日益高漲。白皮書的發表順應了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及迫切要求,美國“以台制華”的圖謀不會得逞,台當局的幻想也絕不會實現。

西班牙華僑華人協會主席陳建新說,白皮書從歷史和現實等維度清晰表明,台灣從來不是一個國家,中國隻有一個,台灣問題的歷史經緯明明白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和現狀清清楚楚,搞“台獨”分裂、抗拒統一是絕對不可能得逞的,外部勢力阻礙中國完全統一必將失敗。

法國中法關系促進會常務副會長王雲儒說,白皮書中關於“廣泛調動一切有利於反‘獨’促統的積極因素”的表述體現了中國實事求是、包容開放的態度,展現了大國風范。

韓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聯合總會會長王海軍說,兩岸和平統一不僅有利於台灣經濟社會發展,也會為廣大台灣同胞帶來切身好處。海外華僑華人堅決擁護一個中國原則,將一如既往地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願意以各種形式在海外支持和凝聚反“獨”促統力量,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阿根廷華助中心主任嚴祥興說,白皮書指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華民族的歷史和文化所決定的,也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和勢所決定的。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也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目標。國家發展進步特別是40多年來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所取得的偉大成就,深刻影響著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進程。

阿根廷阿中投資貿易促進會主席何文強說,當前台海局勢緊張的根源,是台灣當局一再企圖“倚美謀獨”,而美國一些人有意搞“以台制華”。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推動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給佩洛西“授勛”等鬧劇,正是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的謀“獨”行為,搞“台獨”分裂、抗拒統一在歷史大勢面前終將會失敗。白皮書在此時發表,對民進黨當局的“台獨”分裂活動和一些外部勢力的“以台制華”圖謀予以揭批,增強了海外反“獨”促統力量的信心和勇氣。

阿根廷洪門協會會長尤震說,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后,中方採取了一系列正當的和必要的反制措施,這些措施完全合理、恰當適度,釋放出堅決打擊“台獨”勢力的信號,必將對蔡英文當局、“台獨”勢力及其支持者起到懲戒作用。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海外僑胞將一如既往地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期待實現中國和平統一后的光明前景,期待兩岸同胞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阿根廷婦女兒童聯合會會長陳靜說,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這既充分考慮台灣現實情況,又有利於統一后台灣長治久安。堅持和平統一,展現的是民族大義,是對和平價值和同胞福祉的珍視,作為旅居阿根廷多年的僑胞而言,我深刻體會到台灣同胞想要日子更好,生活更幸福,生命能夠有所安定、保障,絕對隻有一條路,那就是統一。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實現兩岸和平統一,是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之福,這也將給台灣經濟社會發展創造巨大機遇,希望廣大台灣同胞堅定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

來源:中國僑聯、新華社、中新社(吳侃、徐文欣、金旭、門睿)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