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舞鹿”別樣三月三,傳承“僑批”家國情
——2022“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營廣西防城港營開營
2022年08月09日11:23  

8月1日,由中國僑聯主辦,廣西僑聯、防城港市僑聯承辦,東興市僑聯、東興市華僑學校、東興僑批館協辦的2022“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營廣西防城港營正式開營。來自全美華裔青少年協會、加拿大亞省中華文化教育協會、柬埔寨西港港華學校等海外參營單位的275名海外華裔青少年通過ZOOM會議形式參加了開營儀式。

廣西僑聯副秘書長、海聯部部長潘偉紅在開營儀式上致辭,她勉勵營員們認真學習,提升傳播中華文化的能力和水平,為促進民心相通,密切交流合作做出應有貢獻。防城港市僑聯副主席裴鐵明向海外青少年營員介紹了防城港的自然風光和多元文化,希望營員們通過參加廣西防城港營,領略防城港多彩的風土人情和人文歷史,體會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豐厚底蘊。

柬埔寨西港港華學校翁秀鳳老師表示,感謝本次網上營為海外華裔青少年提供了一個學習中華文化、了解中國僑鄉文化的平台。加拿大亞省中華文化教育協會秦莉莉老師表示,希望參加夏令營的經歷能成為孩子們放眼世界的起點。全美華裔青少年協會的蔡雪玲老師表示,將帶領營員好好珍惜這次難得的雲上相會的機會,認真收聽網上營分享的中國傳統文化故事和完成打卡作業,並通過廣西防城港營系列特色活動,走進防城港這座美麗的“西南門戶、邊陲明珠”之城,共同去體驗中國大陸海岸線最西南端的無窮魅力。

海外參營單位領隊老師發言

參加廣西防城港營的海外華裔青少年營員代表通過網絡連線,表達了她們對中華傳統文化的向往和熱愛,希望通過這次網上營可以學習更多中文故事,了解更多中華傳統文化,聽更多的防城港故事、看更多的防城港美景,並表示有機會一定要到廣西、到防城港來看看。

營員代表王思涵、翁秀鳳、榮鑫靈發言

本次“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營廣西防城港營以“‘舞鹿’別樣三月三”,傳承‘僑批’家國情”為主題,通過“音頻+視頻”“直播+微課”等多元教學模式,開展富有地方特色的民俗欣賞、手工制作和雲上故事等直播課程,向海外華裔青少年展示不一樣的防城港民族文化,講述僑鄉防城港動人的歷史故事。

開營儀式在雲游廣西宣傳片《歌飛天下三月三》中圓滿結束。

歌曲《歌飛天下三月三》

來源:廣西防城港市僑聯

(責編:許雯、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