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醫療義診暖僑心:阿根廷僑界舉辦專家醫生為僑義診活動
2022年08月08日09:32  

為緩解旅阿僑胞看病難、在當地醫院因為語言障礙等問題,將健康知識送到基層、服務僑胞。8月7日下午,在阿根廷十一區福旺超市門口,由阿根廷華人義工協會舉辦專家醫生義診活動,受到廣大旅阿僑胞歡迎。

此次義診活動由著名華僑何潔蓉醫生負責,不少僑胞聞訊早早前來,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排隊問診。何潔蓉醫生一邊為患者科普健康知識,一邊詳細詢問就診患者的身體狀況,耐心細致的檢查、分析病情,用藥指導,解答常見病、多發病的治療、預防,讓僑胞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專家服務,真真正正地將健康送到居民手中。

據阿根廷華人義工協會會長何雄明介紹,何潔蓉(Sofia) 醫生2013年在阿根廷IUCS Fundación Hector A. Barceló 醫學院畢業, 2014年Hospital posadas 國立醫院婦產科住院醫師, 2015年任職於Sanatorio trinidad mitre 心內科住院醫師,也曾在Emergencias救護車急救公司工作過,之后去西班牙深造,目前擁有阿根廷和西班牙的行醫執照。何潔蓉醫生自疫情發生以來就組建多個醫療咨詢群,為僑胞免費服務。

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會長劉芳勇表示,“這次義診主要是讓本地的僑胞能夠享受到專家的救治醫療的服務,讓僑胞們在家門口就能得到高質量的醫療服務。”他希望旅阿僑胞珍惜這次難得的機會,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提高健康意識、防病意識。同時也強烈期盼沒有加入阿根廷私人醫療保險僑胞有能力的僑胞盡快加入,這樣可以減輕醫療費用負擔,防止患病的僑胞“因病致貧”。

就診僑胞們紛紛表示,感謝何醫生和阿根廷華人義工團隊組織的這次義診活動,為當地僑胞送來了健康和溫暖。通過這次義診,緩解僑胞看病難、診治疑難病症難的問題,也將科學技術和健康知識送到基層,真情服務僑胞。

出席此次義診活動的有何潔蓉(Sofia) 醫生,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會長劉芳勇,阿根廷華人義工協會會長何雄明,副會長李朝銘、陳銘,林運豪、Daniel、林琳、嚴延明、小丹、鄭華娟、陳雲芳等。 

來源:阿根廷華人網

(責編:許雯、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