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香港山東僑界聯合會熱議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
2022年08月06日18:09  

7月29日至30日,中央統戰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強調今年是我們黨明確提出統一戰線政策100周年,要堅持愛國統一戰線發展的正確方向,准確把握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的歷史方位。習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引發香港山東僑界聯合會會員熱烈反響。

中國僑聯常委、香港特區選委會選委、山東省政協常委、山東省工商聯副主席、香港山東社團總會執行會長、香港山東僑界聯合會主席劉愛麗: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強調:“統一戰線是黨領導的統一戰線,要確保黨對統戰工作全面領導。”今年是黨明確提出統一戰線政策100周年。百年以來,黨不斷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統一戰線,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奮斗的力量。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有能力和信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加強黨對統一戰線工作的全面領導,進一步為香港社會事務發揮好僑的作用,匯聚推動內地與香港緊密聯系的強大力量,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取得更輝煌的的勝利。

中華海聯會常務理事、中國僑商會常務副會長、香港山東僑界聯合會監事會主席吳立春:

習近平總書記出席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為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在習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導下,我們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使統戰工作贏得歷史性成就。我們要堅持堅持黨對統戰工作的全面領導,發揮統一戰線重要法寶作用,發揮港澳人士雙重作用,凝聚海內外中華兒女的智慧力量,為祖國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勁動能,形成廣泛緊密的大團結格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譜寫新篇章。

山東省政協委員、香港山東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香港山東僑界聯合會榮譽主席劉毅翔:

習總書記重要講話深刻闡明新時代統戰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系統闡述“12個必須”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我們要完整准確全面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發揮港澳人士積極作用,肩負起使命和任務,增強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的使命感,在推進中國社會現代新征程中彰顯擔當,作出新貢獻。

中國僑聯青委、濟南市政協委員、香港山東僑界聯合會當然會長金暉: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彰顯了高超的政治智慧,顯示黨中央立足當前統戰工作任務的發展變化,站在凝聚人心、匯聚力量的政治高度,強調統一戰線重要法寶,深入分析“三個更加重要”作用,充分體現了高瞻遠矚、總攬全局的戰略眼光和定力,為全體中華兒女凝聚在統戰工作中指明了方向,激勵我們不斷前進,在香港為祖國新時代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香港山東僑界聯合會常務副會長柯明財:

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引下,百年統戰工作展現出勃勃生機,我們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以新時代統一戰線的責任擔當為香港實現良政善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凝聚合力、奮斗前行。

香港山東僑界聯合會常務副會長高峰:

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指引下,我們要更加深入參與到統戰工作中來,凝聚共識、愛國愛港,立足行業領域,引導港人投身祖國建設,在粵港澳大灣區施展才華抱負,為把我國建設成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懈努力。

上海市金山區政協委員、香港山東僑界聯合會副會長兼絲路合作促進會會長桑葉: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百年統戰的歷史性貢獻和成就,系統闡釋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統戰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進一步明確新時代統戰工作的歷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我們在內地奮斗的港人定會為促進海內外中華兒女團結奮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匯聚磅礡偉力。

中國僑聯青委、青島市政協委員、香港山東僑界聯合會副會長兼義工團團長張鳳舉:

習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系統闡釋了十八大以來統戰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深入分析了新時代統戰工作的歷史方位,明確提出了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的指導思想,作為在祖國奮斗的新時代香港青年,我十分振奮,我們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繼承和發揚優良傳統,與全國人民共同奮斗,引領香港同胞服務國家發展大局,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腳踏實地、奮勇爭先。

香港山東僑界聯合會副會長兼青委會會長李夢亮:

我們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身體力行發揮好港澳人士橋梁作用,連接海內外人才,讓更多港澳青年了解內地,凝聚人心,號召更多海內外中華兒女投身祖國建設,實現科創強國目標,為黨的偉大事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懈奮斗,作出應有貢獻。

香港山東僑界聯合會副會長兼婦委會會長張月:

百年來,統一戰線這一法寶始終發揮重要作用,習總書記和黨中央把握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的歷史方位,推動統戰工作取得新成就,我們永遠跟黨走的信念更加堅定,在黨的領導下,我們一定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發揮更大動能。

香港山東僑界聯合會副秘書長李文喆:

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為我們總結黨的統戰工作寶貴歷史經驗,為堅持和把握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汲取百年統戰智慧,畫出最大同心圓,秉持愛國愛港報國精神,用國際視野和青春之力同心共筑中國夢。

來源:香港山東僑界聯合會

(責編:李雨桐、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