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湘西州僑聯:以僑為“橋”以媒為“媒”助力向海內外推廣神秘湘西
余蘭
2022年08月05日16:37  

7月下旬,“追夢中華·幸福湖南”2022海外華文媒體湖南採訪行活動走進湘西。截至8月1日,參加採訪參觀的海外華文媒體,部分中央涉僑媒體通過圖文、視頻、音頻等全媒體手段播發湘西州相關報道140余篇,關注度超過1000萬人次。

廣大海內外僑胞透過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人民網、光明日報、中國新聞網、法國《法中網》、德國《歐華之聲》、美國《新世界時報》、埃及《中國周報》、加拿大共生國際傳媒、委國僑報、世界頭條、華人頭條、華人天下、國際貿易導報、中華新聞社、國際華文媒體聯盟華人號等國內外主流媒體探訪了藏納無數美景風華的湘西,品味了匯集千載文韻風情的湘西,重溫了鐫刻時代精神印記的湘西,引起較大反響。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親切關懷下,湘西州高質量打贏了脫貧攻堅戰,徹底擺脫了千百年絕對貧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大踏步趕上了時代步伐。如今的湘西,是首倡之地展現首倡之為的新湘西,是山門大開、聯通時代脈搏的新湘西,是優勢產業蓬勃興起、發展潛能加快釋放的新湘西,是宜居宜業宜游宜養的新湘西。湘西已成為了海內外僑胞們投資興業、旅游觀光的焦點。

為廣泛宣傳推介湘西,講好湘西故事,傳播湘西聲音,湘西州僑聯積極向上級僑聯匯報,提前謀劃籌備,主動牽線搭橋,7月22日—23日,迎來了來自德國、加拿大、埃及、委內瑞拉等國家和地區的20余名海外華文媒體走進湘西州參觀採訪。採訪團一行先后走進湘西世界地質公園博物館、永順芙蓉鎮、吉首矮寨大橋、花垣十八洞村、鳳凰古城和竹山村等地,並通過手中的攝像機和照相機,全方位、多角度地宣傳報道了湘西州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生活之美、時代之美,讓海內外華人華僑進一步加深了對神秘湘西的認識和了解,在海內外同胞中引起了共鳴。

來源:湘西州僑聯

(責編:許雯、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