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甘肅省僑聯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深入學習領會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
2022年08月05日11:30  

8月1日下午,甘肅省僑聯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省僑聯貫徹落實意見。甘肅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政府僑辦主任、省僑聯黨組書記萬澤剛主持會議並講話,黨組成員、副主席徐妍麗,黨組成員、秘書長安亞軍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出席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為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為黨領導下的人民團體,作為聯系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橋梁和紐帶,僑聯組織要牢牢把握政治性這一第一屬性,僑聯全體黨員干部要完整准確全面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的歷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加強海外愛國力量建設,涵養壯大知華愛華力量,圍繞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中心任務凝聚僑心僑力。

萬澤剛指出,省僑聯要把學習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擺在突出位置。通過學習提高政治站位。要堅持把學習貫徹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的重要指示要求和習近平對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緊密結合起來融會貫通學,認真貫徹落實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做到政治立場堅定,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為實現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的宏偉目標廣泛凝聚僑界力量。通過學習強化責任擔當。當前統一戰線面臨的時和勢、肩負的使命和任務發生了某些重大變化,做為聯通國內海外的重要窗口,僑聯組織肩負著重要的職責使命,僑聯干部要筑牢根基、練就本領,深刻感悟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當好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貼心人,成為僑務工作的實干家”為標准,建設一支政治素質過硬、工作作風扎實、專業水平優良的僑聯干部隊伍,更好肩負起時代賦予的職責使命。通過學習積極履職盡責。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下半年僑聯工作,確保全年重點工作部署有效落實。突出思想政治引領,大力開展僑界喜迎黨的二十大系列活動。積極履行六大職能,在服務中心工作、服務僑界群眾方面不斷開創工作新局面。扎實推動基層僑聯組織建設,深入開展助僑惠僑行動,提升為僑服務水平,以僑聯工作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僑聯各處室負責同志,副處級以上干部列席會議。

來源:甘肅省僑聯

(責編:李雨桐、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