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鄭州市僑聯舉辦七夕聯誼活動“雅豫@七夕” 海外歸國兒女共赴心動之約
魯燕 徐宗福
2022年08月05日08:32  

“我從英國留學才回來,學會計的,挺期待今天的相親活動,可以認識大家,也可以學到許多中國傳統文化。”8月4日下午,鄭州市僑聯在二七區櫻桃溝汲古文化——瞻園舉辦了“雅豫@七夕”傳統文化活動,活動現場,95后小美(化名)笑著說。

image.png

據了解,此次活動是由鄭州市僑聯、鄭州市歐美同學會、鄭州市文廣旅局、鄭州市海外聯誼會主辦,在於進一步拓展海內外聯誼,大力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吸引了40多名男女海外歸國青年參加。

image.png

“未會牽牛意若何,須邀織女弄金梭。年年乞與人間巧,不道人間巧已多。”牛郎織女鵲橋會,成就千年的七夕愛情傳說。此次“雅豫@七夕”主題活動,旨在創新海內外聯誼方式,拓展聯誼渠道,叫響“老家河南、文化河南”品牌,切實增強僑界青年的凝聚力、向心力。大力實施鄭州市人才招引計劃,號召廣大留學歸國青年投身鄭州建設,服務鄭州經濟發展,促進國際國內雙循環,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鄭州市“十大戰略”行動走深走實提供有力支撐。

image.png

活動伊始,通過視頻播放的形式展示海外僑界青年的甜蜜愛情故事,並為活動的成功舉辦送來真摯的祝福。而后,編鐘、編磬、古琴、古箏合奏古樂《清平樂》,與瞻園的仿古建筑交相輝映,原汁原味的古色古韻,讓大家沉浸其中,如痴如醉,徜徉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之中。

image.png

活動還特別設置了身著漢服的單身僑界青年行走在古香古色的古建筑之中,聽古琴、學點茶、制香丸、畫扇面、走鵲橋等互動環節。

image.png

活動倡導講中國話,行中國禮,著中國裝,過中國節,充分展示了中華傳統文化和鄭州的國際形象,進一步增進海內外僑界青年對中國國情的認知,對中華文化和中華民族感情認同,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活動也受到了世界各地僑界青年的祝福。

參加活動的嘉賓表示,“通過參加今天的活動,我們深刻認識到繼承和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的意義,要做聯絡鄉情的大使,發揮好紐帶作用,向世界講述中國愛的故事”。

來源:鄭州晚報

(責編:呂行、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