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西海岸新區舉辦“奮進新征程 僑迎二十大”
——僑家小院啟用暨青島市“僑星苑”授牌儀式活動
2022年08月04日09:04  

7月26日下午,西海岸新區工委統戰部在寶山鎮舉辦“奮進新征程 僑迎二十大” ——僑家小院“僑寶匯”啟用暨青島市“僑星苑”授牌儀式活動。青島市僑聯黨組書記管艾宏,青島市委統戰部副巡視員李作瑞,西海岸新區工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劉陸瑩,青島市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梁啟雲,寶山鎮黨委書記逄建輝、西海岸新區僑聯主席施寧出席活動。西海岸新區工委統戰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區台辦主任、區僑辦主任李文華主持活動。

授牌儀式開始前,新區僑聯主席施寧對青島市委統戰部、青島市僑聯、新區工委統戰部、寶山鎮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謝,並表示新區僑聯一定會充分發揮“僑星苑”基層僑聯組織陣地的作用,融入“大統戰”工作格局,積極服務新區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管艾宏書記、劉陸瑩部長等出席領導分別為“僑寶匯”“民建青島區委鄉村振興工作室”“潘曉波博士寶山鎮農業科普工作站”“國浩律師(青島)事務所寶山鎮法律援助點”揭牌,梁啟雲副主席、荊濤部長為“僑寶匯”頒發“青島市僑星苑”牌匾。

揭牌儀式后,青島宇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潘曉波與青島舒適達環境系統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柴軍簽訂“植物種質資源離體保存實驗室”項目合作框架協議,項目擬在寶山鎮上柴村建設植物組培育苗資源庫,打造現代種植業的技術高地和示范窗口,近距離服務寶山鎮鄉村振興。

工委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劉陸瑩肯定了新區僑務工作取得的成績,他指出:新區廣大僑界人士積極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新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希望新區廣大僑界人士始終堅定文化自信,發揮聯系廣泛的獨特優勢,以僑為橋,積極助力新區“雙招雙引”,講好新區故事、青島故事,為新區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增強海內外中華兒女凝聚力做出積極貢獻。

管艾宏書記在講話中指出,西海岸新區僑聯自成立以來,重視基層陣地建設,不斷拓展黨的僑界群眾基礎,凝聚僑心、匯集僑智、發揮僑力、維護僑益,各項工作成效顯著,並對新區僑務工作提出三點希望:一是希望“僑寶匯”能積極發揮“僑星苑”優勢,為寶山鎮鄉村振興和社會建設提供僑界動能﹔二是希望新區僑聯在統戰部的領導下,不斷擴大基層組織陣地建設,實現應建盡建、應覆蓋盡覆蓋,構建橫向到邊、縱向到底、上下聯動、內外互動的工作網絡﹔三是希望新區僑聯繼續充分發揮僑界獨特優勢,積極參政議政、依法維護僑益、拓展海內外聯絡聯誼、服務“雙招雙引”“鄉村振興”,不斷助力新區和青島市高質量發展。

活動開始前,新區工委統戰部還邀請潘曉波教授在寶山鎮七寶客棧二樓藍莓研究院為寶山鎮做了“奮進新征程 僑迎二十大”——僑界助力鄉村振興惠農技術講座。潘教授為寶山鎮的種植龍頭企業、種植農戶們講了植物保育與種質資源創新及產業化關鍵技術。

來源:山東青島市僑聯

(責編:許雯、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