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挖掘僑鄉文化 推動國際交流合作
——青島市僑聯黨組書記管艾宏為琅琊台授予青島市“僑胞之家”
2022年08月04日08:52  

為進一步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推動國際交流合作,7月26日下午,山東青島市僑聯黨組書記管艾宏帶隊赴琅琊文化陳列館、徐福殿參觀考察,並為琅琊台授予青島市“僑胞之家”,青島市僑聯副主席梁啟雲、西海岸新區工委統戰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區台辦主任、區僑辦主任李文華,工委統戰部正處級干部韓春梅等出席授牌儀式。

西海岸新區旅游投資集團副總經理、青島琅琊台風景名勝區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王輝、黨建辦公室主任肖常會講解了琅琊台的歷史背景及文化底蘊。根據史料研究,琅琊台是徐福東渡起航地,是秦代十八台的僅存者,2013年入選第七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琅琊台歷史悠久、文化積澱深厚,秦始皇統一天下后,設琅琊郡,並三次登臨琅琊台,立石刻、頌秦德,琅琊台是我國海上經濟、文化交流的發源地,也是我國最早對外開放的東海門戶,徐福東渡將華夏文明特別是“福文化”的種子播撒在朝鮮半島和日本列島等地,對於向海外傳播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凝聚僑心僑力有積極意義。

管艾宏書記指出,琅琊台歷史源遠流長,在中國對外交通史和航海史上都有著重要意義,希望琅琊台以此次授牌儀式為契機,發揮好“僑胞之家”的組織優勢,進一步挖掘僑文化元素,積極舉辦海內外僑胞文化交流研討活動,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僑胞文化,積極建設以華僑文化為主題的文化基地,促進中國與日韓等國的經濟文化交流,講好中國故事、青島故事、僑胞故事,為助力青島更高水平對外開放和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來源:山東青島市僑聯

(責編:許雯、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