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重慶市僑聯召開專題學習會
2022年08月03日14:58  

8月1日,重慶市僑聯召開專題學習會,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還傳達了重慶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工作部署。重慶市僑聯黨組書記、市委統戰部副部長陳瑛主持會議並講話。重慶市僑聯機關全體干部參加會議,部室負責人交流了初步學習體會。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科學分析了當前國際國內形勢,深刻闡述了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闡釋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闡明了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行動綱領,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思想光輝,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指導性,為開好黨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礎、思想基礎、理論基礎。讓我們倍增繼續奮發有為、開辟未來的底氣,倍增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信念,倍增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實踐的意志。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具有裡程碑意義,全面回顧了百年統戰的光輝歷程和成就,系統闡釋了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分析了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的歷史方位,明確提出了加強海內外中華兒女大團結的基本任務、原則方法和重點工作,“十二個必須”內涵豐富、邏輯嚴密、系統完備,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是指導新時代統戰工作的綱領性文獻,是馬克思主義統一戰線理論中國化新的飛躍。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領會其中蘊含的重大理論、觀點、政策,深刻把握其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在“五大關系”中找准僑聯的職能職責,牢牢掌握畫好同心圓的原則和方法,為推動新時代統戰工作凝聚僑心、匯聚僑力。

會議要求,重慶市僑聯班子和全體黨員干部要原原本本學習重要講話精神,不折不扣落實“三個做好”。一是做好深學篤用,不斷以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推動工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沿著總書記足跡、牢記總書記囑托,從新時代的偉大變革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領會好、把握好蘊含其中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為鞏固發展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凝聚僑心,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匯聚僑力。二是做好守正創新,推動僑聯事業再上新台階。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鍛造一支政治上強、作風優良、專業水平高的僑聯干部隊伍,推動各項工作守正創新、提質增效。圍繞全市工作大局,錨定目標,發揮僑聯獨特優勢,打好新時代“僑牌”,服務好經濟社會發展。三是做好凝心聚力,肩負起海外統一戰線的光榮使命。緊緊圍繞同圓共享中國夢的主題,全面履行僑聯職責,把加強海外聯誼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握好聯絡聯誼與思想引領、涵養海外僑務資源與發揮僑力服務大局、做好海外工作與深化國內工作“三個有機統一”,不斷拓展海外聯絡聯誼的廣度、深度和溫度,不斷增強聯絡聯誼工作的整體性、協調性、開拓性,激勵海內外僑胞以實際行動迎接二十大勝利召開。

來源:重慶市僑聯

(責編:李雨桐、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