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海外僑胞故鄉行——走進鄂爾多斯”活動啟動
2022年08月02日16:03  

圖為活動現場

盛夏的鄂爾多斯,賓客雲集、共享盛世。8月1日,由內蒙古自治區僑務辦公室、內蒙古自治區歸國華僑聯合會主辦,鄂爾多斯市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鄂爾多斯市歸國華僑聯合會承辦的“海外僑胞故鄉行——走進鄂爾多斯”活動正式啟動。來自美國、俄羅斯、英國、法國、加拿大、德國、意大利、蒙古國、澳大利亞等16個國家(地區)的40多名僑領僑商和海外華文媒體人相聚鄂爾多斯,共敘鄉情,共商合作,共謀發展。

圖為活動現場

中國僑商會會長單位、世界500強企業、2020年度內蒙古十大經濟人物、正大集團農牧食品企業中國區副董事長董忠,中國僑商會副會長王邦侃、徐江華,中國僑商會副秘書長董磊石應邀出席啟動儀式。內蒙古自治區僑聯主席、一級巡視員史晴出席活動並講話,鄂爾多斯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布仁其木格致歡迎辭,鄂爾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苗程玉出席啟動儀式。內蒙古自治區僑聯副主席、鄂爾多斯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胡日嘎主持啟動儀式。

圖為史晴致辭

史晴在致辭中表示,自治區成立70多年來,廣大海外僑胞報效國家、回饋桑梓,關注家鄉、反哺家鄉,為祖國家鄉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希望廣大海外僑領僑商能夠進一步發揮好經濟實力雄厚、智力資源豐富、行業人脈廣泛等優勢,積極投身家鄉的改革與發展,為內蒙古的建設發展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能夠繼續關注內蒙古、關注鄂爾多斯,繼續向全世界推介內蒙古、推介鄂爾多斯,在住在國積極傳播內蒙古的良好發展態勢和形象,努力講好內蒙古故事、傳播內蒙古聲音,為內蒙古走向世界搭建更廣闊的平台。

圖為布仁其木格致辭

布仁其木格代表鄂爾多斯市委、政府向來自世界各地的海外僑領、僑商和媒體朋友表示熱烈的歡迎,向扎根鄂爾多斯創業的海外僑胞表示誠摯的問候。她說,鄂爾多斯有著源遠流長的歷史文化、豐富充盈的自然資源和廣袤遼闊的草原風光。正處於大有可為的歷史機遇期、干事創業的發展黃金期、由大到強的轉型關鍵期的鄂爾多斯,熱烈歡迎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前來參觀考察、旅游度假、投資興業,鄂爾多斯市將一如既往地關心和支持海外華人華僑在鄂爾多斯的生活、創業與發展。

圖為史晴(左)為成吉思汗陵授予“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牌匾

史晴(左三)、布仁其木格(左一)、苗程玉(右二)分為成吉思汗陵、響沙灣旅游區、恩格貝生態示范區授予“自治區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牌匾

活動期間舉行了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授牌儀式,觀看了鄂爾多斯項目推介片。

本次活動為期5天,與會的海外僑領僑商將前往鄂爾多斯市東勝區、康巴什區、伊金霍洛旗、達拉特旗、杭錦旗和鄂爾多斯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進行參觀交流,通過市情推介、經貿投資項目洽談、企業考察、文化交流等形式,加強與海外華僑華人的經貿、科技合作,充分發揮海外僑胞獨特優勢和重要作用,助力中國經濟發展,增進海外華僑華人對祖(籍)國的感情。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僑聯、鄂爾多斯市僑聯

(責編:李雨桐、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