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連小敏赴浙江調研並出席“創業中華”、“中國僑益保護研究基地”揭牌儀式等活動
2022年08月02日18:28  來源:中國僑聯

7月29日,由中國僑聯指導,浙江省僑聯、衢州市政府主辦的“創業中華·僑助共富”2022百名僑商龍游峰會在衢州市龍游縣召開。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候選人連小敏出席大會並致辭。

連小敏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向論壇的成功舉辦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浙江“兩個先行”領航、數字化改革發力,錢塘江上千帆競發,改革浪潮洶涌澎湃,衢州也在這場跨時代的浪潮中魚躍前行。僑聯組織作為黨和政府聯系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橋梁紐帶,正團結引領廣大僑胞在識大勢、謀大事、成實事中彰顯“僑連天下、舞動全球”的無限動能,全力參與繪就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壯美藍圖。一是高處站位,以大情懷擁抱大時代。進一步樹立家國天下的大情懷,充分發揮“一手連海外、一手通國內”的獨特優勢,推動更多的“浙江制造”“衢州制造”“龍游制造”“走出去”。二是舞動全球,以大擔當融入大戰略。秉持“會當凌絕頂”的豪情壯志,保持“不畏浮雲遮望眼”的定力,激發“中流擊水三千尺”的奮進拼搏,助力地方高質量發展。三是聚合導流,以大服務助推共富裕。廣大僑商是共同富裕示范區建設的生力軍,希望僑商朋友繼續關心支持衢州市和龍游縣的改革發展,積極參與“千個僑團(企)幫千村”等活動,攜手打造僑助共富的示范樣本。

7月31日上午,連小敏在青田縣司法護僑服務中心調研,詳細了解司法護僑工作開展情況。他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認識,各涉僑部門要多做研究,從站位高到標准高,讓最后呈現的結果質量高﹔要整合資源,完善機制,理順通道,形成組合拳﹔要打造樣板,適時推廣,將青田的司法服務工作模式形成可復制、可借鑒、可推廣的經驗,讓僑胞真正受益。

7月31日下午,連小敏赴溫州大學出席“中國僑益保護研究基地”揭牌儀式並座談。他表示,溫州大學戰略布局具有前瞻性,僑務研究獨樹一幟,為僑服務熱情高漲,凝聚僑力實力空前,希望溫州大學借助中國僑益保護研究基地落戶這一契機,充分發揮“經驗集成+頂層設計+資源共享”模式優勢,在僑益保護理論研究、制度研究、體系研究、立法研究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

8月1日,連小敏出席“創業中華·海燕集結”2022全球留學青年創業搶位賽開幕式並講話。連小敏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向活動的成功舉辦表示熱烈祝賀,向參加搶位賽的青年朋友表示熱烈歡迎,並分享了自己的體會。他表示,溫州人開放包容、面向世界,“白天當老板,晚上睡地板”的創業精神,“敢為人先,特別能創業創新”的溫州人精神與“創業中華”精神高度契合,因此,在溫州舉辦“創業中華·海燕集結”2022全球留學青年創業搶位賽,致力於發現與培養一批具有全球視野、國際眼光、創新精神、前沿科技和人文關懷的海歸商業人才,用浸潤式大賽幫助創業家找准土壤,快速成長就顯得特別有意義。

連小敏希望全球廣大留學青年繼承老一輩科學家留學報國的光榮傳統,把愛國之情、強國之志、報國之行統一起來,把家國情懷、使命擔當和自身發展結合起來,把握發展大勢,搶抓發展機遇,共享國運紅利,把熾熱的目光投向溫州這片改革開放的熱土,抓住溫州“把創新作為首位戰略,高水平建設國家創新型城市”的重大機遇,在投身創業大潮中走在前列,在推動創新驅動中引領發展,在創新創業過程中實現自己的抱負理想,體現人生價值。

在浙江期間,浙江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黃建發,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邱啟文會見了連小敏一行。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部長張岩,浙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庄莉萍,溫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張振豐,溫州大學黨委書記謝樹華,溫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汪馳等分別陪同出席相關活動。

(責編:皮博、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