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權益保障部黨支部集中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
2022年08月01日15:16  來源:中國僑聯

根據直屬機關黨委《關於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的通知》要求和黨支部學習計劃安排,7月28日,權益保障部黨支部全體在京黨員集中學習了《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大會上的講話》《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的大跨越》《構建新發展格局、重塑新競爭優勢》等三篇文章。黨支部書記張岩同志還圍繞學習書目內容,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戰工作講話精神 談僑聯人的初心使命》為題講授了微黨課。

學習過程中,黨支部的三個黨小組分別帶頭領讀學習文章,並談了學習感受。大家表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生動記錄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面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相互疊加、世界進入新的動蕩變革的復雜局面,面對世所罕見、史所罕見的風險挑戰,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偉大實踐,集中展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最新成果。深入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是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論素養、增強政治能力的重要途徑,我們一定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知原義,真正做到虔誠而執著、至信而深厚。

黨支部書記張岩同志在黨課中指出,從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大會上的講話中可以看出,統一戰線作為黨的三大法寶之一,對我們僑聯工作有著極端重要性。做好新時代僑聯工作,首先要在黨的領導下做工作,堅持黨的僑務工作“三個有利於”原則,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其次,要學會做群眾工作,要與僑胞多聯系、多走動,要經常與他們交朋友、交心,運用法律思維、法律方式真心實意為他們排憂解難﹔最后,還要做好僑界群眾工作。發揮主觀能動性,開動腦筋,在做好“兩個並重”“兩個拓展”的同時,織好“兩張網”,加強“兩個建設”,從頂層設計上把大僑務觀落實好。

她強調,大家作為權益保障工作者,在工作生活中要始終做到“三個表率”,遵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和工作紀律,熱心、耐心、細心做好本職工作,做好僑界群眾工作,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戰工作的指示批示、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到具體工作上,牢記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踐行好僑聯人初心,切實強“三性”、去“四化”,把握好自身的角色,真正在本職崗位上建功立業,當好僑聯為僑服務的排頭兵。

(責編:呂行、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