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博物館
北京聯合大學應用文理學院副院長張景秋一行到訪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參觀座談
2022年08月01日16:40  

7月28日上午,北京聯合大學應用文理學院副院長張景秋一行8人到訪我館進行參觀交流,並就雙方在藏品修復、展示利用和學術研究等方面加強合作事宜進行座談。

座談會上,臧杰斌館長介紹了我館基本情況,他指出北京聯合大學是市屬性綜合大學,為首都建設培養了許多優秀人才。應用文理學院歷史文博系在文物考古、修復和實驗室建設上經驗豐富,科研力量雄厚。希望借助優質平台,今后在博物館專業技能培訓、文物修復實驗室建立和藏品研究利用等方面加強合作。

張景秋副院長首先代表學院感謝我館對其8名暑期實習生在館實習期間給予的關心和照顧。她表示應用文理學院歷史文博系具有北京市文物考古團隊資質,在考古和文物保護領域有著較高水平,雙方可以通過“館校結合”的方式,在文物修復、文物內涵發掘等領域共同合作。並希望在我館建立學生就業實習基地和科研合作基地,完善文博人才培養機制,提高文博科研實際水平。

賈德成副館長陪同張景秋一行參觀了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基本陳列。我館相關人員參加了座談會。

來源: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

(責編:李雨桐、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