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博物館
僑博參與香港回歸25周年展覽活動
2022年08月01日12:19  

日前,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受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邀請,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千年滄桑皆姓唐——明信片上的美國舊金山唐人街特展”,在香港舉辦巡展,受到各界觀眾歡迎。

2022年7月6日至12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事務總署首次聯同香港本地同鄉會,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全港首次“同鄉文化名勝展”。香港僑界社團聯會與僑博共同在其中舉辦“千年滄桑皆姓唐——明信片上的美國舊金山唐人街特展”。

位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展覽現場

在現場參觀的香港市民

此次巡展以圖片展的方式向香港市民講述百年前華僑在海外拼搏創業的歷史及生活點滴,展覽展示具有百年歷史的珍貴華僑明信片,以及由在港華僑借出的具有歷史價值的華僑舊物、富有特色的華僑服飾、工藝品、樂器、獨特食物等實物展品。展覽旨在喚起香港市民共同回憶,思祖尋源,親身感受祖國各地的歷史人文風貌,體驗一次難忘的中華文化之旅。

活動展覽現場

展櫃中展示的唐人街明信片

前來參觀展覽的香港市民在展區內合影留念

2022年7月15日至17日,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在香港裕華國貨舉行“港 · 僑同心嘉年華”活動。此次巡展的部分展板和展品,受邀在現場進行陳列展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應邀出席開幕式,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首席主席余國春及會長黃楚基主禮啟動儀式。

“港 · 僑同心嘉年華”活動開幕式啟動儀式

在活動現場拍照留念的香港市民

參與此次活動的部分巡展展板及展品

來源: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

(責編:呂行、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