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博物館
僑博設計制作河北僑聯文化專題展與公眾見面
2022年08月01日12:11  

7月1日,由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設計制作的河北省僑聯文化專題展覽在河北省僑聯機關首次與公眾見面。

展覽採用立體結構布局,通過21塊圖文並茂的展板進行展示,使內容更加生動形象。展覽分別設置黨和國家領導人對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重點介紹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對僑務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華僑華人移民海外的歷史,以時間線為脈絡介紹中國古代、近代和現代華僑華人移民海外的歷史以及在我國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作出的重要貢獻﹔僑界知名人士,介紹陳嘉庚、司徒美堂、錢學森等僑界代表人物事跡﹔僑務工作常識,介紹“僑社三寶”、僑聯組織的基本概念等四部分內容,展現了廣大僑胞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的奮斗史、發展史,表達了海外華人華僑愛國愛鄉、造福桑梓的深切情懷。僑博還特別為展覽提供了二維碼音頻講解,充分滿足來賓的參觀需求。

展覽旨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河北省委十屆二次全會精神,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深化“喜迎二十大 僑界做貢獻”主題活動,通過黨和國家領導人對僑務工作的關心關懷以及建黨百年來廣大僑胞的先進事跡、卓越貢獻,引導僑界群眾發揚“黨有號召、僑有行動”的優良傳統,做到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同時讓社會各界走進僑聯、認識僑聯、了解僑聯,增進各方面對僑聯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進而更好改進僑聯工作、服務河北高質量發展。

為進一步加強專題展覽宣傳推廣工作,河北省僑聯經過層層選拔,擇優選用了8名普通話標准、表達能力強、形象氣質佳的機關工作人員組建展覽講解員隊伍,將通過專業、系統的講解為來賓帶來一場精彩的僑文化盛宴。

來源: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

(責編:呂行、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