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清華大學“思源計劃”20期支教調研活動開班儀式在陝西太白縣舉行
2022年08月01日21:16  

8月1日,清華大學“思源計劃”20期赴太白縣支教調研活動開班儀式在太白中學報告廳舉行。

陝西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兼秘書長尚小紅,清華大學黨委學生部副部長耿睿,中國光華科技基金會永庚公益基金執行負責人、清華大學“思源計劃”特別顧問王燦,寶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高宏真,太白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常艷莉,太白縣人民政府副縣長牛曉轍,太白縣工商聯主席張海雲,太白縣教體局局長亢振銘出席開班儀式。寶雞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溫宗禮出席並主持開班儀式。

開班儀式上,常艷莉首先做了致辭,她介紹了太白縣悠久的人文歷史、豐富的自然景觀及教育事業發展現狀,對清華大學“思源計劃”來我縣開展暑期支教調研活動表示熱烈歡迎,勉勵太白中學學生要自覺向優秀的清華大學學生們學習,立下鴻鵠志、爭做奮斗者,以優異成績回報社會。

王燦介紹了清華大學“思源計劃”發起過程、目的意義和開展情況﹔清華大學“思源計劃”20期輔導員孫鑠介紹了本次實踐活動支教環節安排情況﹔清華大學“思源計劃”導師、一期校友王邁結合自身學習、工作經歷,闡釋了“思源計劃”設立初衷,表達了對同學們的美好祝福,希望同學們珍惜難得的學習機會,腳踏實地、奮力拼搏,在學習鍛煉中自我提高、自我成長﹔耿睿向為本次活動提供支持的省、市僑聯及太白縣委統戰部、太白縣教體局表示感謝,介紹了本次活動目的,希望清華大學學生們與太白中學學生們能夠積極配合、教學相長,保証活動取得實效。

尚小紅在講話中指出,“永庚公益基金”飽含了旅居國外的華僑華人對祖國最深沉的牽挂和對培養祖國未來領軍人才的殷切期望。希望參加本期“思源計劃”的學員們用心做好這次社會實踐活動,更加深入社會生活,了解社會現狀,做好社會調研,豐富人生閱歷,為陝西的發展提供好的意見建議。希望太白中學的學生們刻苦學習、回報社會,能夠和老一輩華僑華人一樣,愛自己的國家、支持祖國的教育、公益事業,為祖國繁榮昌盛增磚添瓦。

據悉,清華大學“思源計劃”宗旨是“飲水思源,服務社會”,秉承“受助、自助、助人”的核心價值理念,結合清華大學富有特色的創新人才培養體系,多角度、多層面地進行社會實踐活動,對學生進行多方位的鍛煉與培養。此次清華大學“思源計劃”20期將於8月1日至8月15日在太白縣開展為期十五天的支教活動,清華大學學生們將和太白中學學生同吃同住,幫助學生培養學習興趣,教授學習方法,提升學習能力和綜合素質。期間學員們還將圍繞太白縣全域旅游規劃、民宿產業發展、老齡事業發展、電商產業發展及高山蔬菜產業發展等方面進行專題調研。

太白中學即將升入高二、高三的全體學生及部分班主任、學科教師參加開班儀式。

來源:太白統戰

(責編:皮博、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