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中國僑聯調研組在黔召開調研座談會
劉葉紅 孫瀲
2022年08月02日10:01  

2022年7月24日至28日,中國僑聯原黨組成員、副主席,直屬機關黨委書記隋軍一行在黔調研。調研期間,於28日召開了中國僑聯調研組在黔調研座談會,隋軍出席會議,中國僑聯調研組成員、貴州省僑聯部分領導班子成員及會機關各部(室)負責人,在黔中國僑聯委員、部分省僑聯委員(含各市、州僑聯負責人)參加會議。座談會由貴州省僑聯主席呂虹主持。

座談會上,戴一紅、王路楊、羅坤、季潔、張友、葉鋒、楊黔生、周以晴、徐卓揚、鄧一等分別就基層僑聯組織建設情況、委員履職情況、僑聯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意見建議作了發言。

聽了大家的發言后,隋軍在講話指出,在貴州省委省政府領導下,省僑聯積極主動服務和融入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在凝聚僑心、匯集僑智、發揮僑力、維護僑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績。

隋軍強調,在新的起點上,省各級僑聯組織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貴州實際和特點,積極開拓創新,團結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助力貴州高質量發展貢獻僑界力量。一是要始終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各級僑聯組織和僑聯委員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毫不動搖堅持黨的領導,堅定不移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要深入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把擁護“兩個確立”轉化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二是要為推動貴州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僑界貢獻。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貴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關於僑聯工作的決策部署,認真落實中國僑聯“十代會”工作部署,圍繞黨委政府中心任務和工作大局,打好新時代“僑”牌,認真履行“六大職能”,在重大活動、重要工作中充分體現僑的作為、作用和貢獻。三是要不斷激發基層僑聯組織的活力。僑聯是黨領導的人民團體,僑聯的活力在基層,生命力在基層,優勢在基層,工作重點也在基層。要組織起來、活躍起來、貢獻起來,激發出組織活力和工作激情,積極作為、履職盡責,讓黨中央放心、讓黨委政府認可、讓僑界群眾滿意。僑聯專家委員會、僑商會、法顧委、青委會要行動起來,更加關注年輕群體,推選一批政治可靠、認真履職的代表委員進入各級僑聯,在新時代為僑聯事業的發展作出更大貢獻。四是要進一步提高僑聯干部的能力水平。要緊跟新時代發展步伐,勇於開拓創新,認真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探索做好僑聯工作的新方式方法,團結引領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把愛國愛鄉之情轉化為實際行動,做僑胞的“貼心人”和僑務工作的“實干家”,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來源:貴州省僑聯

(責編:李雨桐、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