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朱愛蓮:海外華僑華人願與祖(籍)國共奮進 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2022年07月31日18:09  

自我看到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后,我非常興奮,感覺充滿力量,我反復閱讀,第一時間轉載與收藏學習。看到這些針對華人華僑鼓舞人心的溫暖講話,作為其中的一分子,深有感觸。海外華人華僑歷來是中國統一戰線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和堅定支持者。我相信海外華僑華人願與祖(籍)國共奮進,一起砥礪前行,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總書記強調要加強海外愛國力量建設,涵養壯大知華友華力量,促進中外文化文明交流互鑒,促進海內外中華兒女團結奮斗,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匯聚磅礡偉力。總書記的這些溫暖振奮人心的講話,進一步體現了祖國肯定與高度重視華僑華人對中國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積極貢獻。華人華僑他們熟悉住在國的社會、法律、文化環境與風土人情,是連接中國與海外國家的天然橋梁和推動中外友好合作方面的重要力量。

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激勵與鼓舞著我們華人華僑更加努力發揮優勢,為祖國建設添磚加瓦﹔積極發揚愛國主義的光榮傳統,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自己的貢獻。我們華僑華人對中國的未來充滿了信心。我們有理由相信,在習近平總書記的領導下,我們一定會在世界的舞台上呈現出更加自信、更有擔當、更有影響力的新時代中國,這也是所有海外華僑華人的共同期盼!

(朱愛蓮系瑞士歐亞集團董事長、歐亞論壇主席)

(責編:唐儒雅、王小林)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