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范軒:“看到祖國把對僑關系寫到治國方略中,幸福且自豪”
2022年07月31日11:31  

作為海外華僑,對國內的統戰政策一直保持高度關注。尤其感受到,習近平總書記講話及本次統戰工作會議,將提出近百年的統戰思想賦予了新內容,將統戰工作的重要意義提升到了“重要法寶”級別,為今后的國家發展、民族復興明確地提供了思想指引及行動保障。此舉可圈可點,可贊可嘆,無疑成就了統戰工作歷史上一個裡程碑式的節點。

會議將中國共產黨領導、堅持社會主義道路、一致性和多樣性、中心和大局、與時俱進和守正創新,政黨、民族、宗教、階層、海內外同胞關系等融為一體,構筑成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的基本任務﹔明確了統一戰線的重要組成與作用﹔強調了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的12個必須﹔指出其重大變化及要把握好的4對關系﹔最后一錘定音:“必須長期堅持的重要法寶”。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及會議精神發表之后,引起海外華人華僑的廣泛關注,使本次統戰工作會議在涉僑史上也成為一個新的裡程碑。我身邊的歐洲僑領、華商紛紛通過社媒等平台表達心跡:“原以為統戰不過是‘交朋友’,但通過這次工作會議認識到,它是祖國發展與制勝的法寶” “這次會議讓我們了解到,不同時期國家統戰工作有不同的內涵和新意,體現出了中國智慧、美美與共的理想目標” “站在海外看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會議精神,我忽然發現統戰工作並不僅僅是為了中國,而是放遠到全球的和平與安寧,人類的和諧與發展” “看到祖國把對僑關系寫到治國方略中,幸福且自豪”。

(范軒系德國華商聯合總會副會長、歐洲新傳媒集團總編輯)

(責編:王小林、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