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和志耘: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僑界獨特力量
2022年07月31日08:56  

聆聽了習主席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習主席強調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明確提出統一戰線政策100周年。要堅持愛國統一戰線發展的正確方向,准確把握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的歷史方位。提出了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的基本任務,令海外僑胞感到親切鼓舞,使我感到振奮和激動。

正如習主席所說的:“統一戰線是黨的總路線總政策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我國革命、建設、改革不同歷史時期發揮了重要作用。”在新時代中華民族復興的方針大略指導下,包括華人華僑在內的整個中華民族具備了為人類作出更大貢獻的決心和能力。這是我們作為海外華人華僑的驕傲,也是我們以自己的獨特方式,向住在國的其他族裔的兄弟姐妹展示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贏得其他族裔的尊重的有效方式。是海外僑胞們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構筑人類命運共同體而戮力同心的光榮使命。

在過去的40多年裡,海外華僑熱忱愛國,匯聚成力,極大地推進了祖(籍)國的改革開放大業。他們不僅是中國改革開放的宣傳推廣者,也是積極投入的參與投資者。在進入新時代以后,特別是在中國推出“一帶一路”倡議以后,分布在海外的華僑華人也有了更大的發展空間,積極在住在國宣傳“一帶一路”倡議,推動中國與住在國的經濟文化教育科技的交流與合作,促進與中國的民間友誼與友好。

作為旅居海外的僑胞,在習主席對統戰工作重要講話精神的鼓舞下,我要繼續起到紐帶和橋梁作用,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在海外講好中國故事,積極參與到中國的經濟建設之中。緊跟祖(籍)國堅定的步伐,更好地凝聚僑心、匯集僑智、維護僑益、發揮僑力,從而更廣泛地團結聯系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促進海外和諧建設,為祖國的統一大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僑界獨特力量。以飽滿的熱情和充足的干勁迎接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代表大會的召開!

(和志耘系新西蘭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會長)

(責編:王小林、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