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施乾平: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講話有感
2022年07月30日21:11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是新時代對統一戰線這一克敵制勝、執政興國重要法寶進行系統闡釋的綱領性文獻。我學習之后,對黨的十八大以來形成的統戰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有了更系統的理解,對新時代統戰工作的歷史方位、重要意義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對做好新時代統一戰線工作的指導思想、基本任務、工作重點、政策舉措有了更明確的把握。習總書記講到,做好這項工作要把握好的“四個關系”,讓我印象尤其深刻,對我作為一名僑胞了解統戰工作,撥雲見日,廓清思想上的迷霧,具有十分現實的指導作用。我作為一名在國內發展的僑胞,深刻感受到,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為統戰工作舉旗定向,堅持統一戰線旗幟鮮明,重大決策部署守正創新,新時代統戰工作廣凝共識、廣聚英才,異彩紛呈、局面一新。我作為一名統戰工作的親歷者、受益者,要以知促行、發揮作用,多提真知灼見、多謀務實之策,自覺做固守圓心的守護者、擴大共識的踐行者、涵養友華力量的建設者、文明互鑒的推動者,努力為新時代統戰工作貢獻自己的力量。

(施乾平系全國政協海外列席僑胞、中國僑聯常委、中國僑商聯合會監事長、山東省政協常委,德邁國際產業集團董事長)

(責編:唐儒雅、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