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夏令營
七月暑雲飛 雲端游重慶
2022年07月29日14:04  

7月25日,由中國僑聯主辦,重慶市僑聯、忠縣僑聯承辦的2022“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營重慶忠縣營順利開營。

本期網上營在印度尼西亞雅加達巴中三語學校、印度尼西亞巴城中學、緬甸新世紀中文國際學校、德國重慶同鄉會、維羅納華僑華人總商會求索語言學校、英國重慶同鄉會、英國中文教育促進會、英國依嶺中文學校、英國白金漢郡中文學校、英國謝菲爾德大學孔院星星學校、英國新堡市中文學校、英國百福中文學校、英國曼城華人之家中文學校、英國愛文中文學校、英國英華中文學校、加拿大溫哥華至善中文學校、新西蘭太平洋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陽光國際文化基金會等組營單位的支持下,組織了800余名海外華裔青少年“雲”游重慶,走進巴渝。

忠縣僑聯負責人呂為民談到,希望海外華裔青少年以本次夏令營活動為契機,通過雲端課堂,走進故事裡的中國,進一步感受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不斷學習新知識,開拓新視野,增強對祖(籍)國、對家鄉的了解和熱愛。

作為組營單位代表,英國中文教育促進會會長伍善雄提到,希望海外華裔青少年通過10天網絡營的生活,多方位、多層次的了解學習中國悠久的歷史和傳統文化,感受祖(籍)國對他們的重視與關愛,當好中華文化海外傳播的小使者。

德國中華總商會副會長秦曙光表示,重慶歷史文化底蘊深厚,本次活動有利於海外華裔青少年全方位了解具有三千年悠久歷史的巴渝文化,進一步拓寬文化視野,豐富精神世界。希望重慶的歷史文化和特色小吃能傳承和發揚下去,讓更多的人了解重慶、認識重慶。

小朋友們紛紛表示,能夠參與這樣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夏令營活動,心情非常激動,希望能通過本次活動傾聽更多的忠州故事、一覽忠縣美景、了解巴渝文化,也希望能有更多的華裔青少年和我們一樣深入了解中華文化,在海內外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責編:李雨桐、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