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部門動態
文化交流部黨支部專題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
2022年07月28日14:43  

7月25日下午,文化交流部黨支部召開第十七次支部會,專題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

支部黨員一致認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示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對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建美好世界的最新貢獻,是全面系統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辟新境界、實現新飛躍的權威著作。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收入了習近平總書記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間的講話、談話、演講、致辭、指示、賀信等,共21個專題109篇。這一階段,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相互疊加,全球政治經濟動蕩不安,中國發展的外部環境充滿著不穩定性和不確定性,同時國內經濟還遭遇著周期性因素和結構性因素疊加、短期問題和長期問題交織、外部沖擊和疫情沖擊碰頭等多重困難。但值得我們欣慰的是,中國經濟總能頂峰逆浪、攻堅克難,在曲折中始終保持了穩中有進的向好態勢,發展韌勁十足,成為動蕩中的世界經濟堅實的“穩定器”和“壓艙石”。

通過學習,大家深刻認識到,讀懂用好這部重要著作,對於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動僑聯文化交流工作高質量發展具有重大意義。要通過研讀這本著作,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推動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入腦入心、有力有效、走深走實,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實際行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行之愈篤,則知之愈明。劉奇要求支部黨員要做到:一是全面系統學,准確掌握貫穿其中的系統思維、辯証思維、底線思維等治理智慧﹔二是深入思考學,不斷加深對僑聯文化交流工作、為僑服務宗旨的本質和內涵的理解和認識﹔三是聯系實際學,抓緊落實文化交流部門職能,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增強文化自信,團結凝聚僑界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來源:文化交流部(黨支部)

(責編:李雨桐、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