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濟南市僑聯參加市政協專題協商會並作交流發言
2022年07月28日22:15  

近日,濟南市政協召開“促進專精特新企業成長壯大”專題協商會。濟南市政協主席雷杰主持會議並講話。濟南市委常委、副濟南市長孫斌到會聽取建議。王京文、王伯芝、趙居安、李興實出席會議。

微信圖片_20220728221332.jpg

濟南市政協常委,濟南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米文芃參加會議,圍繞“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做好“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的普惠金融服務”作交流發言,提出四點建議:一是在重大衛生事件發生期間,要設立金融應急專項服務綠色通道,做好資金支付結算業務服務﹔二是進一步增強普惠金融的廣度和深度,提升對“專精特新”企業金融服務的持續性、便捷性、靈活性﹔三是構建金融應急響應工作體系,制定措施細化的應急預案﹔四是加強多部門協調配合,提升企業普惠金融獲得感。

微信圖片_20220728221337.png

會上,濟南市科技局、濟南市工信局、濟南市地方金融監管局、濟南市大數據局、濟南市民營經濟局主要負責同志到會聽取建議,並與委員、專家、企業代表互動交流。委員、專家和企業代表表示,近年來濟南市委、濟南市政府對培育發展“專精特新”企業高度重視,濟南市“專精特新”企業取得快速發展,對省會高質量發展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要進一步發揮濟南市在產業、金融、人才等方面的優勢特色,努力推動“專精特新”企業成長壯大。

(責編:王路凱、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