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河北省僑聯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
2022年07月28日09:19  

7月26日,河北省僑聯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在深入自學基礎上,集中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讓群眾過上好日子——習近平正定足跡》等內容。黨組書記、主席付輝東主持會議並講話,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機關各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並作研討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與先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構成一脈相承、有機統一的整體,生動記錄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發展脈絡和主要內容,集中展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統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著作。全體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領會、宣傳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忠誠信奉者和堅定實踐者。一要深刻感悟思想內涵,把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二要深刻感悟真理力量,以高度的使命感責任感,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通過開展多形式、分層次、全覆蓋的學習宣傳教育活動,推動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入腦入心、走深走實。三要深刻感悟實踐偉力,以理論學習的新提升,與時俱進指導僑聯工作實際,開創新時代僑聯工作的新局面,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讓群眾過上好日子——習近平正定足跡》聚焦習近平同志領導和推動地方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事業,回顧習近平同志胸懷全局、著眼長遠、心系民生、求真務實、勇於創新、敢於擔當的施政實踐,全面生動呈現習近平同志的信仰追求、為民情懷、思維方法、品格風范和非凡業績。全體黨員干部要深切感受習近平總書記始終把人民挂在心頭、念在心裡的深切愛民情懷,牢固樹立以人為本、為僑服務的宗旨,當好僑界群眾“貼心人”。

會議要求,全體黨員干部要秉持“讀書有益,益於終身”理念,深刻領悟《習近平談治國理政》,認真研讀《讓群眾過上好日子——習近平正定足跡》。一是要筑牢理想信念的“鋼鐵意志”。 從黨的輝煌成就、艱辛歷程、歷史經驗、優良傳統中深刻領悟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等道理。切實筑牢思想之基,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一生追隨於黨、忠誠於黨。二是要激發干事創業的“昂揚斗志”。要堅定擔當責任,增強進行偉大斗爭的意志和本領。要賡續共產黨人的精神血脈、奮斗精神,拿出隻爭朝夕的干勁,保持滴水穿石的韌勁,挑起時代重任,在新的趕考路上創造新的輝煌。三是要樹牢做好僑聯工作的“不拔之志”。新征程上,全體黨員干部要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擔大任,立足本職進一步堅定做好僑聯工作的信心和決心,在高質量完成 僑聯各項職能任務中勇當先鋒、爭創一流,堅定走好“第一方隊”。

來源:河北省僑聯

(責編:呂行、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