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親情中華”青海營開營
2022年07月27日09:02  

7月21日,由中國僑聯主辦,青海省僑聯、西寧市僑聯承辦,加拿大華人同鄉會聯合總會協辦的2022“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營青海營舉行了線上開營儀式。

近年來,青海依托“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營向來自世界各地的華裔青少年展示青海乃至青藏高原獨特的生態景觀、風土人文、歷史底蘊,打造海內外親情文化聯絡紐帶,幫助海外華裔青少年領略祖(籍)國風採,將中華民族血脈相連的種子播撒在他們的心田中。

開營儀式上,72位營員觀看了宣傳片《啟程·探索神秘青海》,從青海的地理位置、區位意義,到自然景觀、野生動植物,再到文化習俗、美食與藝術,讓營員全面建立起對青海的基本認知,進一步激發大家對青海的求知欲、探索欲。

本期網上營在特色課程模塊中增加了互動課程,如學做青海特色美食“炮仗”面、認識雪豹和藏羚羊、感受藏族鍋庄舞蹈、欣賞土族盤繡技藝等。營員們認真學習,積極參與互動,高質量完成課后作業,沉浸式參與各項課程,仿佛從大洋彼岸來到了青藏高原上。

經過幾天的學習與交流,72位營員對中華文化的了解愈發深入,對祖(籍)國的情感益發深刻,相信他們將會成為傳播中華文化的小使者,對促進海內外文化交流作出貢獻。願疫情早日結束,相約大美青海,讓更多華裔青少年來感受錦繡青海湖與巍巍祁連山的獨特魅力。

來源:青海省僑聯

(責編:蔡雨荷、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