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出席湖南省2022“僑系張家界”活動·“僑助張家界旅游發展”大會並致辭
2022年07月22日22:59  來源:中國僑聯

7月22日,由中國僑聯指導、湖南省僑聯主辦的湖南省2022“僑系張家界”活動·“僑助張家界旅游發展”大會在湖南省張家界市舉行。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湖南省僑聯黨組書記、副主席孫民生、張家界市委副書記舒行鋼出席大會並致辭,“追夢中華·幸福湖南”2022海外華文媒體湖南採訪團一行參加大會。

左志強在致辭中指出,旅游是傳播文明、交流文化、增進友誼的橋梁。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擴散、世界旅游發展面臨嚴峻挑戰之際,湖南省僑聯積極作為,聯合張家界市委、市政府舉辦此次大會彰顯了僑聯組織認真履行服務經濟發展職能的責任和擔當,很有意義。

左志強表示,僑聯是黨和政府聯系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橋梁和紐帶,湖南各級僑聯組織要發揮僑聯獨特優勢,助力張家界旅游發展,通過海外僑胞用民間方式去講好張家界故事,讓世界了解並熟悉張家界,從而更深切了解並讀懂中國。

左志強指出,要提升國際傳播能力,進一步擴大張家界國際朋友圈和影響力,對標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設要求,吸引全世界旅游大咖、海外大V來張家界“打卡”,通過每年舉行的海外調研、對外文化交流等宣傳推介活動,引導海外僑領、僑社團共同打好“僑牌”和“張家界牌”,擦亮張家界亮麗名片。

左志強強調,組織“追夢中華·幸福湖南”2022海外華文媒體採訪團參加此次大會,就是要進一步發揮海外華文媒體作用,擴大張家界國際影響力。希望參會的海外華文媒體朋友們,創新採訪與新聞報道形式,採用貼近不同區域、不同國家、不同群體受眾的精准傳播方式,推出一批重量級稿件,向全世界展示一個美麗幸福的張家界。

孫民生在致辭中表示,作為首屆湖南旅游發展大會系列活動之一,“僑系張家界”活動的開展意義深遠、潛力巨大。湖南省僑聯將在有關僑務政策、品牌活動、僑領資源、僑商投資、招商項目等方面向張家界予以傾斜和支持,有效推動全省旅發大會成為湖南貫徹新發展理念的重要抓手、展示湖南高質量發展成就的重要窗口、引導客商投資湖南的重要平台、有效整合全省優勢資源的重要載體。

舒行鋼在致辭中表示,舉辦此次大會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重要論述的生動實踐,將以此次活動為新起點,在中國僑聯、湖南省僑聯的大力支持下,不斷深化戰略合作,創新工作機制,持續打造“僑系張家界”活動品牌,推動張家界市僑務工作再上新台階。希望僑聯組織、廣大僑商僑企、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更加關注和支持張家界,帶動更多僑資企業、更多僑界精英來張投資興業、創業發展、休閑度假。

張家界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廖國豪主持大會,副市長高靖生推介招商引資項目。大會還邀請專家學者就助力張家界加快建設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作了交流發言。

在張家界期間,海外華文媒體採訪團一行還參觀考察了僑企張家界大峽谷旅游開發有限公司、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申報點張家界森林公園等。

(責編:唐儒雅、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