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夢幻桂林,雲游神奇
——2022年“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營廣西桂林營順利閉營
2022年07月22日17:28  來源:中國僑聯

7月16日,由中國僑聯主辦,廣西僑聯、桂林市僑聯、廣西師范大學共同承辦的2022年“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營廣西桂林營順利落下帷幕。56名來自美國欣欣教育基金會的同學們圓滿完成了此次雲端桂林之旅。

閉營儀式上,廣西僑聯副秘書長、海聯部部長潘偉紅表示,相信大家通過網上學習,不僅體驗了廣西壯鄉特色,而且感知到中華優秀文化的博大精深,希望大家以后繼續努力學習中文,更好地傳播中國優秀傳統文化。桂林市僑聯主席葉濤表示,桂林山清水秀,洞奇石美,瑰麗壯觀,歡迎大家疫情過后到桂林旅游觀光。廣西師范大學基地辦主任呂芳表示,做為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廣西師范大學今后將進一步發揮優勢,加強國際合作,促進文化交流。

1.jpg

有趣的春節習俗,多彩的節氣文化,獨具風味的廣西特色美食,奇特的桂林喀斯特地貌,美麗的陽朔風景,貴氣的靖江王府,以及各種關於成語的小故事……來自美國欣欣教育基金會的同學們,在這為期十天的課程中,學習了中文、了解了中國文化、雲游了廣西桂林、知曉了新的成語故事。課堂上,學員們認真聽講,積極參與互動,課后學習熱情不減,紛紛以繪畫、音頻、視頻等形式提交作業。營員暢靜姝在閉營儀式上說到,非常感謝有這個機會能夠了解廣西,在這次的網上營裡,秀美的桂林山水給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特別喜歡老師們教唱的臘月歌,教授的剪窗花。如果有機會,她想拿起相機去拍象鼻山,走進神奇溶洞,在漓江欣賞兩岸風光,穿上壯族服裝學唱民歌……

2.jpg

本次“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營廣西桂林營帶領營員們走進廣西,走進桂林,給營員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營員們紛紛表示,此次網上營課程豐富多彩,讓他們對於中華文化有了更多了解,加深了他們對祖(籍)國的情感認同。

(責編:王路凱、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