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追夢中華·幸福湖南”2022海外華文媒體湖南採訪行在長沙啟動
2022年07月19日10:27  來源:中國僑聯

7月18日晚,“追夢中華·幸福湖南”2022海外華文媒體湖南採訪行活動在長沙舉行啟動儀式。來自馬來西亞、德國、加拿大、埃及、委內瑞拉、澳門等9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外華文媒體、部分中央涉僑媒體、以及相關省市新聞媒體,將走進常德、益陽、張家界、湘西進行實地採訪,了解湖南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感受獨特的湖湘文化和魅力湖南風採,向世界推介湖南。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湖南省僑聯黨組書記、副主席孫民生出席開幕式並致辭。湖南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李祖元主持。

左志強介紹,湖南是今年“追夢中華·海外華文媒體採訪行”的第一站。近年來,在中國僑聯黨組的帶領下,“海外華文媒體採訪行”作為“追夢中華”品牌的重要組成部分已經舉辦十多期,通過組織僑界媒體記者實地採訪,充分感受黨領導人民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偉大歷程和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效果日益彰顯,影響日益廣泛,成為了海外華文媒體、涉僑中央媒體廣泛關注的一項活動。

左志強表示,海外華文媒體要充分利用新媒體技術手段,創新話語表達方式,不斷增強新聞報道的傳播力、影響力、公信力,讓中國故事傳播得更遠,在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上探索新路子、取得新成效。

左志強希望媒體朋友們在參訪的過程中用獨特的視角去發現、感知幸福、美麗、富饒的湖南,運用腳力、眼力、腦力、筆力,多看、多寫、多宣傳,關注湖南、推介湖南,讓錦繡瀟湘成為向世界講述美麗中國故事的一張亮麗名片。

“一直以來,湖南以紅色熱土、偉人故裡享譽世界。”孫民生向海外華文媒體一行人介紹了湖南,並匯報了省僑聯今年工作亮點。今年以來,在省委領導和中國僑聯的大力支持下,省僑聯圍繞“僑心永向黨·喜迎二十大·奮進新征程”主題舉辦系列活動、開展了“2022海外巾幗湖南行”“僑系雁城招商推介會”“湖南僑界青年紅色經典讀書分享會”等重大活動。同時,與衡陽市政府簽訂“僑系雁城”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同打好新時代“僑牌”﹔舉辦“僑系雁城”招商引資活動,8個項目落戶衡陽,項目總投資49.4億元,引進資金39.7億元。

馬來西亞海內外雜志社社長續炳義、人民政協報記者徐金玉代表海外華文媒體、涉僑中央媒體發言,表示將會珍惜這次難得的機會,用相機拍下瞬間的景象,留下永恆的記憶,用手中的筆,把厚重文化的湖南,把三湘大地耀眼的歷史文化和現代文明寫出來,發出去。同時,也會利用他們“僑”的優勢,從時間和空間上宣傳湖南,讓世界更加了解湖南,記住湖南,向往湖南,投資興業湖南。

(責編:王燕華、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