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賽阿根廷總決賽暨頒獎典禮圓滿結束
柳軍
2022年07月18日13:51  來源:阿根廷華文教育

圖片1

7月16日下午,慶祝中阿兩國建交50周年之2022年“文化中國·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賽圓滿結束。在少兒組、青少組、成人組、外籍友人組共四個組別的比賽中,各組參賽選手發揮出色,分別摘得了各組別的金獎、銀獎、銅獎和“十強”獎、優秀獎。另有個人和團體分別獲得了最佳表現力、最佳人氣獎、最具潛力獎、最佳原創獎,以及優秀單位組織獎、優秀義工隊員獎、優秀贊助單位獎等獎項。

2

3

阿根廷國家外交部、阿根廷聯邦警察總局、阿根廷聯邦法院、阿根廷聯邦警官學院、阿根廷國家移民總局、阿根廷移民協會、布市政府、布市議會、阿根廷私立大學體育協會、布市中西雙語學校,旅阿僑團僑領、旅阿華僑華人等代表出席活動。

4

中國駐阿根廷使館領導向本次大賽組委會發來賀信。賀信寫到:今年是中阿建交50周年,也是中阿友好合作年。希望華文教育基金會以承辦此次賽事為新起點,努力提升舉辦賽事水平,為宣傳和推廣中國優秀文化,講好中國故事和中阿合作故事做出新貢獻。

5

僑團代表,阿根廷華助中心主任嚴祥興在發言中說道:通過比賽,我們看到了旅阿華裔青少年的蓬勃朝氣和激昂的青春面貌,希望你們能夠成為傳播中華文化的種子,在阿根廷各地生根發芽,茁壯成長﹔希望你們能夠成長為促進中阿文化交流的使者,影響帶動身邊更多的朋友說中國話,唱中文歌,了解積極向上的中國,唱響‘’中國夢‘’,共享美好未來。

6

本屆大賽共有180余位選手參加了日前舉辦的初賽和今天的決賽。首次有50余名阿根廷選手報名參賽,最終多名阿根廷選手晉級決賽。本次大賽是歷屆中文歌曲大賽參賽人數最多的一年。

7

在金碧輝煌的比賽大廳,各組參賽選手分別演唱了《紅星照我去戰斗》、《世上隻有媽媽好》、《親愛的祖國》、《再回首》等中文歌曲,並將歌曲所表達的中國文化內涵演繹的淋漓盡致。通過美妙的歌聲和深深情懷,表達了海外僑胞和華裔兒童對祖國和祖籍國的懷念和熱愛﹔表達了阿根廷友人喜愛中國文化,積極促進中阿兩國友好發展的美好願望。

8

本屆‘’文化中國 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賽,得到了中國駐阿使館領導的熱心指導,得到了旅阿僑團、旅阿僑胞和旅阿中文學校的大力支持和幫助。為慶祝中國與阿根廷兩國建交50周年,奉獻了一場完美的中國文化視聽盛宴。

9

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會長劉芳勇對採訪者表示:我們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已連續多年舉辦‘’文化中國 水立方杯’‘ 中文歌曲大賽,我們希望通過舉辦這樣的活動,為喜愛中國文化的阿根廷人提供學習與交流的平台﹔使出生在阿根廷的華裔兒童加深對中華文化的了解,增進對祖籍國的熱愛。

10

劉芳勇會長在致辭中講到,一個活動的成功舉辦,需要各方的支持和配合。在這裡,我再次感謝中國駐阿使館各級領導的支持和指導,感謝阿根廷政府各界朋友對本次活動的鼎力支持,感謝旅阿僑團僑領和廣大僑胞對本次活動的積極幫助,感謝本次大賽承辦單位阿根廷各中文學校,感謝阿根廷華人義工團隊的大力支持,感謝阿根廷婦女兒童聯合會陳靜會長和漢阿文化協會郭思佳會長對本次大賽台前幕后的幫助,感謝組委會這群年輕人這些天不辭辛苦的努力,感謝各位參賽選手真摯的歌聲。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促進中國文化在阿根廷更好地傳承和弘揚。更希望通過本次活動,讓更多的阿根廷人民學習中文、學唱中文歌曲,讓阿根廷人民更進一步了解中國五千年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

(責編:王燕華、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