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雲游千年古鎮 領略巴渝魅力
——2022年“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重慶沙坪壩網上營順利閉營
2022年07月13日16:21  來源:中國僑聯

近日,由中國僑聯主辦,重慶市僑聯、沙坪壩區僑聯承辦的2022年“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重慶沙坪壩網上營順利閉營,來自泰國、意大利、美國、加拿大等國家的150余名華裔青少年圓滿完成了重慶雲端之旅。

雲游千年古鎮,探尋巴渝文化。10天時間裡,華裔青少年們走進巴渝大地,探尋千年古鎮磁器口的風採,了解重慶小面的歷史文化淵源和制作工序,跟著漫畫大師學習繪畫技巧……

課堂上,營員們表現出濃厚的學習興趣,每天堅持課前打卡,積極參與直播互動,用充滿童趣的文字、富有想象力的畫作以及用心編排的音頻視頻,表達自己對中華文化的認知和理解。

營員及家長代表紛紛表示,通過參加此次網上營活動,讓我們對重慶的認識更加深入,希望能早日到重慶探訪,體驗重慶的風土人情和民俗文化。雖然網上營的課程已經結束,但大家會持續關注重慶的發展,孩子們也將繼續在日常生活中講好中國故事,成為中外友好交流的小使者。

參營單位負責人紛紛表示,此次課程內容豐富,課堂活動豐富多彩,營員們參與熱情很高。相信通過此次活動,孩子們對中華文化會有更多的認識和理解,希望下次能夠再次承辦這樣有意義的活動。

(責編:王燕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