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信息傳播部圍繞“走好第一方陣,我為二十大做貢獻”開展支部書記講黨課活動
2022年07月12日11:09  

按照中國僑聯機關黨委的統一部署,7月11日下午,信息傳播部部長、黨支部書記左志強圍繞學習萬立駿主席在中國僑聯機關黨課上的報告精神,以“做好新時代僑聯信息傳播工作,走好第一方陣,為二十大做貢獻”為主題,作專題黨課報告。信息傳播部全體黨員干部、《海內與海外》雜志社黨員代表參加會議。

左志強表示,重視和加強宣傳思想工作是黨的優良傳統和突出優勢,我們要深刻認識黨的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意義,把握新形勢下做好宣傳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務,堅持不懈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按照中央和僑聯會黨組的要求,引導廣大干部群眾特別是廣大僑界群眾,深入領會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入領會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自覺做“兩個維護”的堅定擁護者,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決踐行者,做加強中華兒女大團結的積極推動者,做新時代黨的僑聯事業的開拓奮斗者,做學深悟透、知行合一的自覺行動者。

左志強說,今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這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是宣傳思想工作必須突出的工作主線。要結合僑聯信息傳播工作實際,濃墨重彩開展新聞宣傳,進一步振奮僑界精神、凝聚僑界力量﹔要落實好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加強涉僑意識形態陣地管理,更好維護涉僑意識形態安全,把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學習成效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動力、舉措和成效。

左志強要求,僑聯信息傳播工作根植於僑聯文化宣傳工作的長期實踐,起步於中國僑聯改革,因應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宣傳思想工作和網信工作的現實需要。部門全體黨員干部要深入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和網絡強國戰略重要思想,辦好中國僑聯信息傳播工作的品牌和項目,深入開展“追夢中華”主題宣傳、“中國僑聯講師團”、“追夢中華·海外華文媒體採訪行”、“追夢中華·海外華文媒體高級研修班”等活動,努力辦好中國僑聯官網和中國僑聯微信公眾號、抖音號等新媒體平台,著力推動“制度建設檢查年”活動走深走實,落實好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以及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責任制,再接再厲,開拓進取,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來源:信息傳播部

(責編:王燕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