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悠然廬山魅力九江
2022“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江西九江營開營啦!
2022年07月08日09:49  

7月1日,由中國僑聯主辦,江西省僑聯、九江市僑聯承辦的“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營第五期江西九江特色營開營啦!來自北美華人華裔尋根協會、美國西雅圖小大師聚樂部、緬甸彬烏倫佛經學校的111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就此開啟為期10天的魅力九江文化之旅。

開營式上,九江市僑聯黨組書記方行宇在致辭中對老師、營員們的參與表示熱烈歡迎,對海外參營單位的支持表示誠摯感謝。他表示,“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營自開展以來,積極探索開展線上教學新模式,拉近了海外華裔青少年距離,幫助海外華裔青少年學習中文不間斷,對祖國情感不變淡,已經成為海外僑胞、僑胞子女學習漢字、深入了解中華文化的品牌線上文化活動。他希望同學們能認真學好漢語,學習中華文化,努力成為傳承傳播中國文化的使者。

蔡青娜、郝萍、王祥代表海外社團、華文學校分別致辭,感謝中國僑聯、江西省僑聯、九江市僑聯對華裔青少年的關心和重視。同時希望同學們珍惜這次學習機會,從課程中感受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源遠流長,並預祝本期營取得圓滿成功。班主任老師、家長和營員代表也紛紛發言,表達對此次活動的期待,希望通過夏令營了解九江文化,在活動中更好地學習中文,更深入地了解中華文化。

開營式上,播放了《悠然廬山魅力九江》九江宣傳片,小營員們分別通過畫畫、文字、視頻等方式闡釋著自己眼中的《九江初印象》,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此次“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江西九江特色營將以“指尖上的竹文化”為特色課程,邀請非遺傳承人向海外華裔青少年講授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瑞昌竹編知識。課程安排上,將由骨干教師結合“凱叔講故事”錄制教學視頻,與大家線上互動交流﹔並精選九江美景、美食的視頻,通過雲端帶著大家雲端游九江。

(責編:王燕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