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連小敏出席第二十八屆中國蘭州投資貿易洽談會
2022年07月08日15:50  

由商務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國務院台辦、全國工商聯、中國僑聯、中國貿促會和甘肅省政府聯合主辦的第二十八屆中國蘭州投資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蘭洽會”)於7月7日上午在甘肅省蘭州市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高雲龍宣布蘭洽會開幕,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候選人連小敏代表中國僑聯出席開幕式並前往甘肅國際會展中心巡館。

本屆蘭治會以“開放、創新、綠色、發展”為宗旨,以“深化務實合作,共創絲路繁榮”為主題,首次設立雙主賓國、雙主賓省和雙主題市,邀請馬來西亞、阿聯酋為主賓國,山東、江蘇為主賓省,蘭州、酒泉為主題市。吸引了西班牙、巴基斯坦、泰國、印尼等多個國家駐華使領館、商協會組織和眾多國內外企業參加。各方將圍繞共建“一帶一路”和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開展多個層面的商貿洽談和相關論壇活動。推進甘肅省與“一帶一路”國家和兄弟省市互聯互通、合作交流的“朋友圈”不斷擴大。

甘肅省委書記尹弘集體會見了參加蘭洽會的國家部委和各省區市領導。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孫雪濤分別會見了連小敏一行,並就凝聚僑心僑力推動甘肅高質量發展作了深入交流。

7月7日下午,連小敏到甘肅省僑聯機關進行調研,聽取了甘肅省僑聯工作情況匯報,與甘肅僑界代表進行了座談交流,並看望了省僑聯機關干部。在聽取了大家的交流發言后,連小敏作了講話,對甘肅省僑聯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用心為僑服務,做廣大僑胞的貼心人。三要發揮僑聯作用,做僑務工作的實干家。

蘭洽會期間,由中國僑聯、甘肅省人民政府、中國僑商會主辦,甘肅省僑聯和中共武威市委、武威市人民政府承辦的“創業中華·筑夢隴原”僑領僑商武威行活動於7月3日至5日在武威市舉行。該活動是甘肅省委、省政府確定的第二十八屆“蘭洽會”的一項重要內容。先后有120多位僑商到武威實地考察洽談,280多位僑商參加“雲招商”推介活動,達成了一批合作成果。截至目前,本次活動已征集落實招商引資項目97項、總投資300.5億元。實施公益捐贈項目356項,捐款捐物3243萬元。

中國僑聯經濟科技部副部長、一級巡視員、中國僑商聯合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夏付東,甘肅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政府僑辦主任、省僑聯黨組書記萬澤剛,省僑聯主席閆鵬勛分別陪同出席有關活動。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