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法顧委動態
中國僑聯法顧委海外委員原毅受邀出席 俄羅斯聖彼得堡第十屆國際法律論壇並發言
2022年07月05日15:29  

2022年6月29日至7月1日,中國僑聯法律顧問委員會俄羅斯海外委員原毅受邀出席聖彼得堡第十屆國際法律論壇。論壇匯集了俄羅斯司法機構、律師界、政商學界以及海外一百多個國家的專家學者近5000人。俄羅斯總統普京向論壇大會發來視頻講話表示祝賀。作為現場參會的唯一中國律師代表,原毅委員代表俄羅斯中國總商會法律行業分會和莫斯科德和衡律師事務所出席“轉向東方”分論壇並發言。

根據在俄羅斯從業20多年的實踐和體會,原毅委員在發言中分析了中資企業在俄經營中遇到的主要法律問題和困難﹔指出俄羅斯部分法律,尤其是疫情期間出台的新法律的解讀、適用和執行等層面經常出現的異議點和空白點,希望引起更多相關部門的注意﹔針對俄烏沖突下俄羅斯企業希望開拓進入中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多,原毅委員展示了由律所編輯的俄文版《中國法律100問》,該手冊針對外國人和外國企業進入中國包括出入境管理、居住交通、旅游留學工作、公司治理、外商投資、海關稅務、外匯監督、跨境電商、知識產權以及爭議解決等問題進行了具體的問答式表述,得到與會人員尤其是俄羅斯企業和律師的熱烈歡迎,會后大家紛紛索要手冊的電子版。原毅委員還提出倡議,中俄之間已經成功地舉辦了“中俄國家年”、“中俄旅游年”、“中俄地方合作年”、“中俄青年交流年”、“中俄體育交流年”等等,非常期待“中俄法律交流年”在不遠的將來成功舉辦!

論壇期間,原毅委員還代表莫斯科德和衡律師事務所與聖彼得堡國立大學法律系確定並簽署了合作意向,與俄羅斯亞洲工業企業家聯合會及俄一知名律所Де-Юре簽署了三方合作意向書,同時也和一些與中國相關的俄羅斯機構團體建立了聯系。

論壇結束后,原毅委員受邀到俄羅斯“METRO”電台做了一期直播節目,就中俄之間的貿易投資尤其是供貨合同簽訂中需要注意的問題回答了俄羅斯聽眾的提問。

(責編:王燕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