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連小敏出席創業中華·中關村僑海創新發展高峰論壇
2022年07月01日18:36  來源:中國僑聯

6月29日,2022中關村論壇系列活動——“創業中華·中關村僑海創新發展高峰論壇”在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舉辦,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候選人連小敏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海澱區委副書記、代區長李俊杰在開幕式上致辭,北京市僑聯黨組書記嚴衛群主持開幕式,北京市僑聯主席榮洋、海澱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徐振濤共同宣布論壇開幕。

連小敏表示,中關村論壇是中國打造的全球性、綜合性、開放性的科技創新高端國際論壇,“創業中華”是中國僑聯傾力打造的一項服務新僑創新創業的工作品牌,中關村論壇與“創業中華”品牌的珠聯璧合、完美結合,將為廣大新僑和海歸人才創新創業搭建更高更廣更寬的平台,助推全球科技創新交流和北京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設。他希望廣大僑界朋友和海歸人士以不久前習近平總書記給南京大學留學歸國青年學者回信精神為指引,把愛國之情、強國之志、報國之行統一起來,積極發揮融通中外、智力密集、聯系廣泛的優勢,在突破關鍵核心技術、推動科技自立自強上再創佳績,在堅定文化自信、講好中國故事上爭做表率,在促進中外文化融通、助力全球科創合作上貢獻力量。希望與會嘉賓深入探討、充分交流、增進共識、促進合作,使科技創新更好的服務於各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為推動世界科技發展做出積極貢獻。希望北京市各級僑聯組織和政府有關部門,充分發揮僑的優勢,積極打造國際化營商環境,推動建設黨政主導的僑商僑胞維權服務體系,全力做好本次活動中僑海創新項目和重點人才項目的跟進落地工作,助推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

此次論壇以“‘僑海’聯世界、一起向未來”為主題,聚焦能源安全和綠色發展,邀請全球科技前沿科學家、學者展開分享與探討。論壇發表了3個主旨演講、舉辦了2場圓桌會議、集中發布了100個僑海創新項目,其中10個項目進行路演並對接。近百家海外知名高校在京校友會、海外名校創業協會及相關投資機構共同參與。

北京市僑聯副主席蘇泳,北京市海澱區委常委牟曉春,北京市僑聯兼職副主席、海澱區僑聯主席石岳等出席。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