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今日時政
中辦印發《紀檢監察機關派駐機構工作規則》
2022年06月29日09: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6月28日電  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了《紀檢監察機關派駐機構工作規則》(以下簡稱《規則》),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遵照執行。

通知指出,《規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著眼健全系統集成、協同高效的派駐監督體制機制,對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派駐機構的組織設置、領導體制、工作職責、履職程序、管理監督作出全面規范,對於推進派駐機構工作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推動新時代派駐監督工作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通知要求,各級黨委要切實加強對紀檢監察機關派駐機構工作的領導,不斷完善派駐監督機制。黨組(黨委)要支持配合派駐機構工作,自覺接受派駐機構監督。各級紀委監委要推動派駐機構聚焦主責主業,更好發揮政治監督作用,加強對派駐機構及其干部的管理約束,堅決防治“燈下黑”。執行《規則》中的重要情況和建議,要及時報告黨中央。

(《規則》全文見第十版)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29日 01 版)

(責編:王燕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