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連小敏在“創業中華·創新河北”海內外僑界高新技術項目路演活動上發表視頻致辭
2022年06月27日17:12  來源:中國僑聯

6月26日,作為“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子活動——2022“創業中華·創新河北”海內外僑界高新技術項目路演活動在石家庄舉行。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候選人連小敏發表視頻致辭,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中國僑聯經濟科技部副部長、一級巡視員、中國僑商聯合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夏付東,河北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付輝東,副主席兼秘書長任卓平以及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專家、中國僑商聯合會代表等通過線上、線下形式出席活動。

連小敏指出,“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是河北省重要的國家級、國際化、綜合性經貿活動,河北省僑聯借助這一重要平台,舉辦“創業中華·創新河北”海內外僑界高新技術項目路演活動,是僑界貫徹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具體體現,也是河北省僑聯積極服務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的具體體現。他希望廣大僑界朋友把握發展大勢,緊跟時代步伐,堅定發展信心,危中尋機,化危為機,用好各級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助企紓困政策,在“十四五”規劃和“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把握機會,努力做事業發展的佼佼者和助推河北發展的急先鋒。希望河北省各級僑聯組織以“創業中華”品牌為統領,以僑引僑、以商招商,推動建設黨政主導的僑商僑胞維權服務體系,全力推動僑界人才回歸、僑企技術升級、僑商項目回流。要會同政府有關部門,幫助僑商僑企排憂解難,推動穩經濟的政策“大禮包”在僑商僑企中落地落實。要全力做好本次路演項目的持續跟進服務和落地工作,力爭將項目成果轉化為實實在在的現實生產力。

中國科學院院士徐國良在線上出席活動並致辭,付輝東在現場發表了講話,多位僑界知名專家學者和行業領軍人物,攜帶信息技術、生物制藥、高端制造等領域的高新技術項目進行了路演和洽談推介。僑界專家、海外僑領、企業領袖、投融資機構等30人在主會場參會﹔河北省各市僑聯設14個分會場,各市僑聯領導、30個省重點開發區負責人等120余人在分會場參會。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