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2022“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營 廣西師范大學營順利閉營
2022年06月22日17:16  來源:中國僑聯

6月16日,由中國僑聯主辦,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廣西壯族自治區僑聯、廣西師范大學承辦的2022“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營廣西師范大學營舉行閉營儀式,印尼峇淡慈容小學校長歐陽倫、印尼峇淡世界大學語言中心主任郭惠玲、廣西師范大學國際合作與交流處孔子學院辦公室主任呂芳等出席閉營儀式。閉營儀式上,來自印尼峇淡慈容小學的營員和老師們共同回顧了這段短暫但十分充實的學習時光,本期網上營共50余名小學生完成了學習任務。

本期網上營充分發揮廣西師范大學國際中文教學資源優勢,以“春節”和“雲游桂林”為主題為學員們進行線上授課。“春節”主題以繪本《臘月歌》為基礎,帶領學員們了解中國春節的文化習俗,包括貼春聯、吃餃子等等,同時,帶領學員們一起剪窗花、做手勢操。另外,“雲游桂林”主題帶領學員們在線上雲游桂林靖江王府、探尋桂林陽朔,讓學員們在學習中文的過程中領略桂林之美,感受桂林的獨特風土人情。

閉營儀式上,廣西師范大學國際合作與交流處孔子學院辦公室主任呂芳表示,通過此次課程,學員們學習了中文、了解了春節習俗、雲游了桂林山水,相信通過學習,學員們對中文和中國文化有了更多的理解。印尼峇淡慈容小學校長歐陽倫表示,此次網上營非常有意義,課程豐富有趣而有吸引力,學員們學習熱情高漲。優秀學員代表韓優璇表示,此次網上營不僅帶給他們快樂,還有各種有趣的活動,同時也讓他們增長了知識,希望明年還可以參加網上營活動。

本次課程著重突出桂林特色,以繪本為知識載體,詳細介紹中國節慶文化,讓廣大海外華裔青少年深入學習了解中國歷史人文知識,增進了對祖(籍)國的感情。

(責編:王燕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