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近悅遠來游重慶巴山渝水總關情
——2022“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營重慶沙坪壩營順利開營
2022年06月22日17:12  來源:中國僑聯

六月時節萬物生,一地稻影池中長。在這個一邊收獲美好,一邊種下希望的時節,由中國僑聯主辦,重慶市僑聯、沙坪壩區僑聯承辦的2022年“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營順利開營,來自泰國、意大利、美國、加拿大等國家的150余名華裔青少年參加。

開營儀式上,重慶市沙坪壩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凌健致辭。他希望廣大華裔青少年借此機會,一起聆聽中國故事,並通過地方特色課程了解沙坪壩,感受巴渝文化。

重慶市僑聯聯絡交流部負責人簡要介紹了重慶特色,並用李白、杜甫、李商隱等著名詩人關於重慶的詩句,先行帶領大家領略重慶風貌。

泰中教育集團、意大利維羅納華僑華人總商會求索語言學校及美國芝北中文中心相關負責人分別致辭,並預祝本期營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營員及家長們熱情高漲,紛紛表示要珍惜此次難得的機會,熱切期盼通過夏令營了解巴渝文化,在活動中更好地學習中文,更深入地了解中華文化。

本次網上營活動為期10天,主辦單位精心准備了展示重慶歷史文化、人文風貌的課程,還特別開設了重慶的特色美食—小面的直播課,小朋友們將“聽”傳統故事,“讀”經典古詩,“講”成語寓言,“閱”巴山渝水,“品”重慶風味……

近悅遠來游重慶,巴山渝水總關情。重慶市僑聯將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持續推出“主題”網上營,熱忱歡迎廣大海外華裔青少年積極參加,認識重慶、感受重慶,一睹祖國的錦繡山河,一覽中華的璀璨文化。

(責編:王燕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