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舉行“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儀式
2022年06月17日20:26  來源:中國僑聯

在“七一”建黨節即將到來之際,6月17日上午,中國僑聯舉行“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儀式,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候選人連小敏出席儀式並講話。儀式由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部長、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姚林楠主持。“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獲得者李坤育、陳其鬆,中國僑聯顧問李祖沛,機關離退休干部黨總支書記姜鳳岩等老同志參加了儀式。

連小敏為李坤育、陳其鬆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並代表萬立駿主席和會黨組向他們表示熱烈的祝賀,向中國僑聯139名離退休老黨員老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

連小敏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科學回答了老干部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問題,為如何做好新時代老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老干部雖然離開了工作崗位,但始終以黨和國家事業為重,以大局為重,心系僑聯、心系發展,在僑聯事業的高速度、高質量發展和年輕黨員干部的健康成長中起著重要的作用。

連小敏強調,中國僑聯黨組和萬立駿主席一直以來高度重視老干部工作,多次對老干部工作作出指示,要求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老干辦認真貫徹落實全國老干部局長會議精神,全方位關心關愛老干部,用心用情用力、科學精准有效做好老干部各項服務保障工作。

連小敏表示,老干部工作,首先是一項政治工作,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要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不斷提升老干部工作水平。老同志在政治學習上要與時俱進,確保思想常新、理論常新,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政治本色,爭做講政治的表率。機關離退休干部黨總支要落實好“三會一課”制度,開展好各類黨務學習活動,進一步把離退休干部黨員組織凝聚起來,充分發揮總支戰斗堡壘作用、黨員示范引領作用和老同志的主體作用,讓老同志們時刻感受到組織就在身邊。

連小敏要求,一要嚴格落實老干部的政治待遇。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保障和落實好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充分保障老干部的知情權、參與權。既要落實政治待遇保障,也要加強人文精神關懷。既要“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讓老干部在政治上有榮譽感、組織上有歸屬感。二要積極開展形式多樣的集體活動。堅持定期研究老干部工作,確保老干部的事有人管,工作經費有保障、組織活動不斷線、服務水平不降低。要著力推動老干部活動中心建設,積極開展學習班、書畫班、趣味運動會、健步走等形式多樣的活動,讓老干部老有所樂。三要做到精准科學服務。強化責任擔當意識,弘揚孝親敬老傳統美德,落實好老年優待政策,滿腔熱情地為老干部辦實事、解難事。直屬機關團委年輕同志可與老同志結對互助。對生活困難、孤寡獨居等重點人員要做到“一人一策”,做好醫療護理、緊急救助、家政服務、精神慰藉等方面工作。

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副部長許華坤,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二級巡視員、老干辦主任范磊,及老干辦全體干部參加了頒發儀式。

(責編:黃昕彤、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