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讀歷史名人 賞客家文化 
——“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營江西6月營開營
2022年06月13日15:13  來源:中國僑聯

6月7日,由中國僑聯主辦,江西省僑聯、撫州市僑聯、贛州市僑聯承辦的2022年“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營江西6月營正式開營。來自全美華裔青少年協會、泰國羅勇公立光華學校、阿聯酋僑星培訓學校、芝加哥芝北中文中心的170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參加活動,以網絡互動的方式開啟為期10天的中華文化學習之旅。

在江西撫州網上營活動中,海外華裔青少年將雲端了解撫州鮮明的文化特色,感受撫州市僑聯精心“定制”的精品特色直播課程,營員們能在“看”撫山撫水、“品”撫州文明、“賞”非遺文化、“讀”歷史名人的過程中,持續增加對撫州的認識和了解,提高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興趣,增進對祖(籍)國的感情,進而成為江西與海外各國文化交流互鑒的推動者和促進者。

在江西贛州網上營活動中,兩堂精彩的直播課將帶領海外華裔青少年雲端相聚在國家4A級旅游風景區,江西贛州市大余縣的丫山旅游度假風景區的山頂上,學做贛南客家美食,學唱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贛南採茶戲,飽覽贛南的秀美風景,聆聽優美客家山歌!

撫州市僑聯主席鄭宇樂在致辭中表示,撫州人文薈萃、風景秀美,涌現了湯顯祖、王安石和曾鞏等歷史名人,傳承了南豐儺舞、廣昌孟戲和臨川採茶戲等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孕育了麻姑文化、戲曲文化和禪宗文化。希望此次的網上營活動,能帶領營員們走進“才子之鄉、文化之邦”,感受撫州深厚的文化底蘊內涵。

贛州市僑聯副主席陳健鳴向各位營員、家長和老師們致以親切的問候和熱烈的歡迎,對芝北中文中心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她表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贛州擁有它獨特的歷史印記和傳奇故事,通過網上營活動,贛州的歷史文化、美食美景將呈現在世界的舞台上。此外,贛州市僑聯還為本次活動精心准備了學做客家美食和教唱贛南採茶戲兩個直播課程,希望各位營員們能夠學有所得、收獲滿滿。

老師代表和營員、家長代表們也通過視頻等形式表達了對此次網上營活動的期待之情。希望通過網上營活動,讓孩子們了解江西的歷史文化、風土人情,共同學習、領略江西的地方特色,加深他們對祖(籍)國的自豪感和認同感。營員代表EmmaLi在發言中驕傲地介紹說:“我是一名江西人,雖然從小在國外長大,但父母每年都會帶自己回到中國、回到江西。”她在鏡頭前用中文流利背誦了陶淵明、歐陽修等江西籍詩人寫下的著名詩篇。

營員參加開營式活動情況

開營儀式中,各國老師和營員代表發言

(責編:王燕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