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親情中華
我們喜歡看電影——海外華裔少年兒童六一觀影感言(五)
2022年06月10日15:36  來源:中國僑聯

菲律賓華教中心蜂省大同中學蔡安妮:《我和我的父輩》中,四個單元,四個家庭,四種情感,四個不同時代的中國,“乘風、詩、鴨先知、少年行”用影片的形式講述著國家的歷程,祖輩的艱辛付出,舍小家成大家,無私奉獻,艱苦奮斗,敢於創新,堅持不懈,到今天祖國的繁榮昌盛與國富民強!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個故事《乘風》,講的是抗日戰爭時期,一對父子舍小家為大家的英勇故事,濃濃的父子情讓人淚目的故事。在家國大義與血緣深情之間,他們選擇了國之大愛。如魯迅先生所說:“我們自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為人民請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這就是中國的脊梁!”那場戰爭中一位孕婦把她新生的嬰兒也叫“乘風”,是新生更是父輩為國為民精神的傳承,象征有國才有家。我感受到我們能有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無數先輩們用寶貴生命換來的,我要努力學習,謹記祖輩的艱辛奮斗!(黑龍江省僑聯供稿)

阿聯酋惠靈頓學校龔思涵:我觀看了電影《冰上時刻》,電影裡,爸爸媽媽和孩子們一起成長,是一部很好很感人的親子電影。感謝我的爸爸媽媽,給了我健康的家庭教育,讓我開開心心、快快樂樂長大,學會了很多知識和做人的道理。我希望以后能做一個讓爸爸媽媽喜歡的人,不辜負爸爸媽媽和親人們的希望。(江西省僑聯供稿)

阿聯酋僑星教育劉泓熙:我看了《俑之城》這部電影,這是一部關於兵馬俑陶人和地犼的動畫片。我認為這部電影告訴我們不要停止追求你的夢想。電影中有精彩與悲傷的時刻,伴隨著故事的進展引人入勝。還有就是電影中的團隊合作精神,他們以求同存異來戰勝更強大的對手。(江西省僑聯供稿)

阿聯酋僑星培訓學校組織小朋友雲端觀影(江西省僑聯供稿)    

(責編:王燕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