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親情中華
雲端觀影 童心歡暢——海外華裔少年兒童六一觀影感言(四)
2022年06月10日10:18  來源:中國僑聯

意大利華裔少年薛之涵:非常感謝中國僑聯舉辦的這次看電影活動。在展映的9部電影裡,有一部我非常喜歡,那就是《峰爆》。這部電影講述了一條修建了十年的隧道,在即將竣工之際,受到全球地質變動的影響,發生了地裂、地震、山體滑坡、泥石流等一系列災害,父子兩人聯手為了拯救16萬人的生命而不惜犧牲生命的故事,他們的努力和貢獻一定會被人們記住。“少年宏途遠,人小志氣高”,萬立駿爺爺叮囑我們海外華裔少年兒童要在中華文化的熏陶下增長見識。通過本次觀影,讓我更加堅定了學習中國文化的決心,讓我懂得了什麼是家國情懷和初心使命,讓我看到了舍小家為大家的責任擔當。我們一定會牢記萬爺爺的囑托,學好中華文化,增長見識,為弘揚中華文化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泰國DANGPAO(SINGSUKBURANA)學校鄧筠舒:非常高興能在雲端參加中國僑聯主辦的“親情中華·童心歡暢”六一觀影活動。聽到了僑聯主席萬爺爺的親切講話,收到了萬爺爺帶來的節日祝福與祖國的殷切厚望,我懷著雀躍無比的心情和爸爸媽媽一起看完了一部又一部精彩的兒童電影,從《我和我的父輩》到《小虎墩大英雄》《北京童謠》《恐龍日記》等,我深深感受到了華語的優美動聽,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童謠歌曲的魅力,一切都值得我們好好學習,努力傳承。我在泰國一定會繼續學好自己的母語。作為班長,我也會帶著我的同學朋友們一起學習漢語,了解中國,以后有機會一起去游故宮爬長城!

新西蘭子瞻未來教育中心負責人顧明祥:觀看了中國僑聯萬立駿主席的兒童節寄語,我深有感觸。在過去的幾天中,作為新西蘭的華人家長和華文教育工作者,我深度參與到“親情中華,童心歡暢”的觀影和推廣活動中,切身感受到中國僑聯設身處地地為海外華裔少年兒童獻上的異彩紛呈的文化大餐,滿足了不同年齡不同生活背景的孩子的觀影需求。比如我在學校隨機採訪了近20位不同班的學生,9部影片中先后有7部被他們點名,成為他們最想看的影片。另外我5歲的兒子在學校隨我們觀看《天書奇譚》,回家后念念不忘,堅持要和姐姐把這部影片看完,他甚至惟妙惟肖地學習影片中的台詞和動作,並不時地就劇情用中文問問題。凡此種種,不勝枚舉。感謝中國僑聯精心策劃組織這場活動,讓我的子女和學生們再次獲得學習中文和了解祖國文化的好機遇。

美國加州江西商會執行會長蔡繼軍:中國僑聯關注海外華裔少年兒童健康成長,推出一系列有益孩子身心健康發展的活動,實在太好了!感謝中國僑聯!為你們的良好用心、努力付出點贊

(責編:王燕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