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程學源出席部分省級僑聯聯誼聯絡工作會議(視頻)並講話
2022年06月09日17:33  來源:中國僑聯

2022年6月8日下午,中國僑聯召開部分省級僑聯聯誼聯絡工作會議(視頻),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和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交流對外聯誼聯絡工作經驗,研究部署疫情常態化下僑聯海外聯誼聯絡工作。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出席會議並講話。 

1.png

根據會議安排,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廣西、海南、貴州等省級僑聯有關負責同志介紹了各自開展聯誼聯絡工作的經驗做法,提出了工作思考和建議。在聽完大家的發言后,程學源表示,去年廈門工作會議以來,各級僑聯組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根本遵循,認真落實中國僑聯黨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扎實有效地開展好聯誼聯絡等為僑服務工作,亮點紛呈、成績顯著,同時也積累了許多寶貴的工作經驗。當前,百年變局與世紀疫情相互疊加,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如何與時俱進、扎實有效地推進僑聯聯誼聯絡工作,是擺在僑聯組織面前的一項重要課題。希望各省僑聯以此次會議為契機,認真學習兄弟省份僑聯組織的先進經驗和做法,增進工作交流,努力形成僑聯聯誼聯絡工作“比、學、趕、幫、超”的生動局面。

2.png

程學源強調,為僑服務是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僑務工作中的具體體現和生動實踐,也是我們適應世情、國情、僑情的變化,解決好僑聯聯誼聯絡工作面臨的新挑戰、新問題的關鍵所在。各級僑聯組織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根本遵循,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牢記黨成立僑聯組織的初心和使命,緊密聯系當前世情、國情、僑情的發展變化,以對黨的事業、僑聯事業高度負責的精神,努力做好為僑服務這篇大文章,開創僑聯聯誼聯絡工作新局面,更好服務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以更好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圍繞做好為僑服務,深化聯誼聯絡工作,程學源提出三點意見。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會做好為僑服務這篇大文章的意義和作用。增強大局意識,胸懷“國之大者”,深刻認識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大意義和豐富內涵,通過扎實有效的為僑服務工作,把學習貫徹中央精神轉化為為僑服務的行動自覺,把“兩個維護”體現在為僑服務的實際工作中。二是堅持人民至上,始終保持血濃於水的深厚情誼做好為僑服務這篇大文章。深耕“僑連五洲”品牌活動,強化思想引領,辦好海外聯誼研修班、華裔杰青論壇、暖僑在線等系列活動。用心用情為僑胞多辦好事實事,聚焦重點,進一步完善各項“暖僑”舉措,推進惠僑項目,持續做好暖僑心、穩人心、樹信心工作。三是創新擔當抓落實,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為僑服務這篇大文章。強化底線思維,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防范和妥善化解各類風險挑戰。傳承和發揚僑聯組織的優良傳統,進一步創新方式方法,結合各地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拓展聯誼聯絡工作的廣度、加深工作深度、提升工作溫度,抓好為僑服務各項工作的落實,不斷提升服務能力和水平,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更好地發揮僑聯組織的獨特優勢和作用。

中國僑聯聯誼聯絡部部長桑寶山主持會議,聯誼聯絡部副部長、一級巡視員朱柳,部分省級僑聯有關負責同志和聯絡工作部門全體人員參加了會議。

 

(責編:黃昕彤、王燕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