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2022“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營 陝西5月營圓滿閉營
2022年06月08日15:17  

時光匆匆,5月29日,來自西班牙孔子文化學校、葡萄牙博雅學堂、瑞士伯爾尼華夏中文學校的270多位小營員參加了“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營陝西5月營的閉營儀式,為本期網上營活動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在這10天的學習時間裡,同學們認真學習,作業展示豐富而精彩,做到了學有所思,學有所獲。孩子們通過學習名人故事、詩詞故事,雲游歷史古跡,參加延川布堆畫直播節目,感受到中華文化的源遠流長。同學和家長對祖(籍)國文化滿腔熱忱,都表示願意做中華文化優秀的繼承者和傳播者。

陝西職業技術學院的老師為同學們精心准備了錄播視頻課程和直播課程,龔攀老師通過線上直播形式,向學生們展示了延川布堆畫的歷史、藝術價值和制作方法,並帶領營員們制作了布堆畫老虎作品。親身體驗環節,讓小朋友們的參與感更強,對中華傳統藝術的興趣更濃。

同學們積極參與,通過聽、看、讀音視頻故事,完成了網上打卡、視頻對話、作業展示等任務,雖足不出戶,卻有身臨其境之感。這些故事讓海外華裔青少年更有歸屬感,進一步增加了對學習漢語、了解中國國情和文化的熱情。

來源:文化交流部

(責編:王燕華、黃瑾)
X